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程风雨一程歌--记武汉车友风雨游九宫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09:59  新浪汽车
一程风雨一程歌--记武汉车友风雨游九宫山

  新浪网友:紫花地丁

  当一大早被兴致盎然的LG叫起时,风雨声中,我顿时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我不去了,我不去了,你一个人去好不好?”

  “别开玩笑了。”LG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我。

  “太疯狂了,你们太疯狂了,下大雨吔!”一边重整行装,一边叫叫嚷嚷。

  当我们驱车赶往集结地时,我依然拽着后腿:“他们都会去吗?会不会看见下雨了又改变主意了,这可是武汉车友第一次FB,出不得半点差池呢!”

  “放心好了,他们都准备充分着呢。”LG安慰着我,再一次坚定信念。

  风雨无阻

  到达洪山礼堂,雨如倾盆。无需下车,大家在手台里集合完毕,整理队形出发。

  浩浩荡荡中,我横生豪情万丈:疯狂的人们,一个也没少,即使出差外地,也风雨兼程赶回。有人说,FB需要一种精神,现在看来,又何尝不是?驾车旅游,到达目的地赏玩风景固然重要,路途中充满欢笑斗志昂扬又如何不需要一种精神?欢乐,在于过程,又岂止结果?

  这样的一种饱满精神令天人也感动,终于在进入九宫山地区时,雨住风消,还我们一个艳阳高照晴朗的天。始终担心山路难行,雨中山路更难行的我们不禁得意非凡:来对了,来对了。便一头扎进山中,贪婪地吮吸着山野中清新自然的空气,如痴如醉!

  绿色在流动

  山路并不象想象中那么难走,许是因着头车尾车配合默契使车队省心不少,许是因着团结的力量令大家胆豪气壮,左拐右弯的山路并不让人发怵!

  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个秀丽而灵动的绿色世界已扑面而来。漫山茂林修竹,堆绿叠翠,绿得耀眼,翠得逼人。有高大得挺拔参天,围盈碗口,在山风的吹拂下随意摆弄,摇曳多姿,令人恨不能似武侠传说中一展轻功,立于竹尖,于竹梢之间弹跳腾跃,你追我逐,一逞江湖快意恩仇!

  无奈何,但恨肉身凡胎,只能在竹林的跟趾处驱车呼啸而过,竹叶拂面,任绿色流动。忽而狭道悠长,忽而视野开阔,但见画山秀水,锦绣田园,古朴民居,令人目不暇接。

  绿影婆娑中,车队已钻入缭绕云雾直逼山顶。

  雾起处

  山顶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深邃的山谷被它塞得满满的,还不断四溢膨胀,变幻万千。

  一群雨燕在崖边盘旋飞舞,穿梭于雨雾之中,时而象弓箭一样直冲霄汉,时而象落叶一样飘进深谷,时隐时现,忙碌且欢快地尖叫着,翻飞着。

  满山的云雾经风吹拂开始飘荡起来,缓缓地向上翻涌,前呼后拥争先恐后地向山顶堆积,好像群山的呼吸也急促起来了,空气也开始振荡。再看时,那膨胀的云雾忽的一卷,直扑人而来,霎那间,山岳隐形,一时不知身在何处。闭上双眼,任凭雾气从耳边咝咝飞过,面上凉飕飕地,睁眼伸手去承接,那雾,象飘飘欲飞的蛛丝儿,缠绕你,勾惹你,看得见,摸不着,整个身心被铺天盖地的雾包裹起来,一时间腾云驾雾,好似做了神仙。

  伫立在崖顶,习习凉风,令人心旷。逝去的青春,又好像生机勃勃的重新来到自己的身边,付诸东流的年华,也好似在这云雾缭绕之中得到了补偿、得到了延伸。

  静里不静的夜

  夜了,酒足饭饱之际更是不肯放过九宫山任何可能美丽的机会,与LG携手没于夜色之中。

  住处坐落在水库之滨,对岸是古塔,远远望去,古塔就象一柄青铜宝剑,置立于湖光山影之中。粼粼波光,夜楼霓虹,倒影浮光,好像那迷人的童话世界。

  来到白天伫立的崖边,凭栏远眺,就似情人的双手遮住了眼睛,一片深深浅浅的黑。望向崖底,最是浓重深邃,好像一股黑暗的力量要把自己拽入其中,令人不敢久看。

  那夜,异常的静,静的香甜,静的安逸,但仔细侧耳倾听,远山近林窸窣有声,似吟唱,似呜咽。

  不觉中竟又起了雨,刚刚还淅淅沥沥,尽展温柔风情;不一会儿却又电闪雷鸣,极尽狰狞面目。夜山在褪去日里千娇百媚的白纱披上凝重庄严的黑袍之后,终于淋漓尽致地完美了自己的另一面。

  听人说,夜山闹腾了整整一宿。

  我却酣睡如猪,一夜。

  归程似歌

  早上,被滚雷闹醒,看窗外九宫山笼罩在密密的雨帘之中,百步之外不见彼此,雾天一色。被迫取消了原定的游览景点,雨雾朦胧中,车队秩序井然地蜿蜒下山。

  因山雨连绵不止,途中不断有因山洪形成的瀑布直泻而下,如练似锦,撞击着山石,激起串串飞飞扬扬的水花。大家因为这九宫山额外赐予我们的礼物而沸腾不已,不时要求下车观景,却因毫不止歇的山雨和过于狭窄的山路,而不得不又快速的上车离去,未能尽赏美瀑。尽管如此,心已满,意已足。

  虽然,一路风风雨雨,难止难歇,但众位DX意念坚定,众志成城,顽强地将FB进行到底,即使因为天气原因无法按原计划游玩,却丝毫不减昂扬游兴。尤其在回程中不堪挑衅,突发了一场惊心动魄、大快人心的“关笼子”事件,更是增加了集体的凝聚力,一路充满了欢声笑语。

  暮色中,车队高唱凯歌而归。

  P.S

  九宫山游览简介

  九宫山位于幕阜山脉中段,湖北省通山县境内,总面积210平方公里,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九宫山是湖北省旅游业的一颗明珠。她既有江南山峰之奇秀,又具塞北峰岳之雄伟,兼有五岳之雄、险、奇、幽、秀,加上宜人自然气候,成为湖北省旅游业的精品名牌和旅游名山,国内外游客对此情有独钟。

  九宫山雄奇险峻,景色迷人,不但是游览佳境,更是避暑胜地。主峰海拔1657米,盛夏季节日平均气温21℃左右。大崖头瀑布落差420米,为全国之最;位于海拔1230米的云中湖,是我国最具特色的高山湖泊;森林公园面积6万亩,有珍稀动物17种,珍稀植物34种。

  九宫山历史悠久,人文景观星罗棋布。史载,南朝晋安王陈伯恭兄弟九人避战乱建九座行宫于此,故名。南宋道士张道清至九宫山开辟道场,香火之盛,为全国五大道场之一。1645年,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殉难于九宫山牛迹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闯王陵是全国唯一保存下来的农民起义领袖陵寝。

  九宫山处于“三峡”、“三国”和“武(汉)岳(阳)庐(山)”旅游线中心,北距武汉178公里,106国道顺山脚而过,环山公路把旅游景点联为一体。山上有70余家休养院所。还有影院、书店、商场、医院、游乐场等设施,为游人提供周到的服务。1984年12月5日,胡耀邦总书记亲临九宫山视察,挥笔题写了“九宫山”三个大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