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MPV市场躁动不断 谁是最后的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 17: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2003年7月21日东风柳汽宣布旗下风行MPV系列全面升级,同时推出4款极具竞争力的精品新车型——舒适型领先版(17.28万),舒适型魅力版(15.96万),舒适型成就版(14.98万)和活力型精致版(13.98万)。产品线已经是国内最长的风行家族此次又添4名新丁,再加上不久前推出的10.98万的活力型体验版,不但丰富了产品类型,更将产品线再度扩充到11-24万之间,使每款产品价格相差不到1万元,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水平的全面需求,成为国产MPV中名副其实的“全能”车系。

  同属舒适型的3款新车均配备了三菱4G64 2.4升发动机,电动防夹车窗,电动后视镜,中排独立座椅及原装CD,其中舒适型领先版和魅力版还配备了风行独有的创新5扇环景天窗,而17.28万的领先版还加配了三菱原装电子式ABS,使消费者仅需花费中等MPV的价格,就可享受价位在25-30万的高档MPV的尊贵、舒适和豪华。另外一款活力型精致版新车,配备了三菱4G63 2.0升发动机,与舒适型同样的电动车窗,全覆盖内装和独立中排座椅,价格仅为13.98万,与面包车的价格相差无几,此款车在台商集中的广东东莞地区试销一周不到,10辆样车被抢购一空,并且接到了50多辆订单。东风风行MPV的销售人员预测,精致版的销售前景将非常喜人。

  6、7月天气的燥热,使国内MPV汽车市场的角逐急速升温。细心的人不难看出,近两个月,国产MPV市场大事不断——6月26日东风风行推出“全国中小企业助跑”活动,以时尚的外观、卓越的性能和10.98万的超低价格赢得了轻型面包车用户群的青睐,使消费者“零距离”领略了MPV的魅力,热销场面异常火暴;原先为活动准备的300台体验版风行MPV半月即告罄,风行不得不加推200辆以满足中小企业迫切的需求。7月1日,江淮瑞风宣布旗下几款车型全线降价,其中一款柴油发动机车型最高降幅达6万元;7月21日,风行再度宣布其下所有车型全面升级并同时推出4款极具竞争力的精品新车,而每款同等配置的车型又都低于瑞风降价后的价格。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所有躁动都发生在平头微面7月1日将在北京“停牌”的消息公布之后,为争夺轻型面包车市场,一场激烈的价格战看来是在所难免了。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东风风行MPV市场部负责人伍先生。伍先生表示,风行不会参与价格战。6月推出的“中小企业助跑活动”和7月推出的“全线升级”活动以及风行产品价格的制定,是风行早在今年年初开始执行的2003年市场策略的一部分,下半年还将有一系列活动、更多新品陆续推出,恰逢瑞风降价,纯属巧合。伍先生还表示:“风行一直着眼于国内MPV市场的长远发展。扩充产品线,将高档MPV发展成国内普通百姓有能力购买的普通车,是风行始终为之奋斗的目标。而风行今年下半年的市场重点则是同面包车争天下,锁定中小企业主,微面在北京的停牌,和其它品牌的降价,进一步印证了风行市场策略制定的前瞻性和正确性。”

  近两年,国内MPV市场发展迅速,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一些发达国家,MPV以家庭购买为主,而在我国,由于价格昂贵,90%的MPV购买者是规模不同的大、中、小企业,商务成为MPV的主要用途。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和完善,国内MPV市场也将逐步走向国际化和多元化。风行制定的长期市场策略正符合国内MPV市场的发展方向,而风行11万-24万的全线产品更是满足了不同消费水平的全面需求。风行所倡导的“拥有一辆公、私两用,既载人又载货、既体面又实用的多功能车”已经不再是普通消费者的梦想了。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前瞻性,使风行总能处于领先地位,立于不败之地。在今后的角逐中,风行必将稳占上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