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型接二连三登场 黄金2.0价值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 17:29  北京晚报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爆发井喷,新车型接二连三登场,而其中最抢眼的风景线莫过于2.0排量轿车的蜂拥而出。广州本田新雅阁、上海别克君威、北京现代新索纳塔、中华晨风系列、爱丽舍、长安福特蒙迪欧、日产阳光、帕萨特、东风雪铁龙赛纳、新型红旗、一汽—大众高尔夫……各厂家宣布推出的2.0车竟达十余种,这种场面是前所未有的。更为激荡人心的是所有这些新车价格都一下子压到了23万以下,中华晨风更是打出了15.78万元的领军价格。

  用原来只可以买经济型轿车的钱现在可以购得过去梦想的中档车,中国的老百姓显然乐在其中。不过虽然2.0频频报出低价,但是事实上目前中国2.0的轿车价格与世界同标准的车相比还是略贵一筹,这一档次的车型还有价格下调的空间。

  2.0升排量的轿车是发达国家汽车消费的主流,不单是因为它适中的价格,同时它舒适性的技术装备和配置成为当今汽车消费的价值标准。它的排量比较适中,2.0升发动机应用于较宽大的轿车上,不会出现明显动力不足的情况,却能体现出较大的经济性,日常使用时相对省油。因而2.0轿车是国际汽车界所公认的“黄金档位”。

  由于2.0独特的性能和广泛的功用使得它被绝大多数人所关注,因而几乎所有国际厂商都把2.0车型作为自己的主打产品,2.0在国际车市的比拼如火如荼。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2.0型的轿车在性价比上可谓是车中黄金,而对于厂商来说2.0的热销就是他们的销售黄金,所以黄金2.0由此得名。中华轿车就属于一种典型的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黄金排量车,它采用三菱4G6发动机,与著名的三菱格兰特发动机相同,功率达100千瓦,采用双平衡轴,可以有效降低振动。

  中华的底盘是高档轿车中普遍使用的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可以提高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随整车开发的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双回路四通道ABS是标准配备,还有独特的油路锁止开关,在发生碰撞和倾覆时可以自动中断供油,安全性能极好,其他的舒适性装备也都按照国际标准配备。中华轿车无论在价格还是在配置上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这意味着中国的老百姓已经可以享受更高层次的消费了。

  (何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