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停车,大城市各显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 11:05  国际金融报

  招数一:倡导使用小车

  日本政府在汽车进入家庭的初期,就考虑到停车难的问题,鼓励发展小尺寸汽车,对购买小尺寸汽车上牌免收停车证明;使用小尺寸汽车,年度税仅有大尺寸汽车的几分之一。

  有人认为:小尺寸汽车性能差。这是把以经济为目标而生产的微型汽车同小尺寸汽车混淆了。POLO、派里奥、威姿都是小尺寸汽车,主动安全操控性、被动安全的成员保护,以及动力转向、ABS、气囊等技术性能都很先进。此外,小尺寸汽车里同样可以配备功率强大的发动机,而且更省油更经济。

  招数二:使用路边咪表

  路边咪表又称电子停车计费器,是采用统一价格的电子收费系统。车主只要拿出电子卡,几秒钟就完成交费手续。据介绍,路边停车系统设置灵活,投资低廉,使用方便,是城市停车设施的重要途径。它一般被设置在车流量较少的非主干道,作为路边停车管理手段,在世界各大城市已广泛使用。我国的广州市于2002年8月首期推出2000个路边泊位增设路边咪表;上海市也准备逐步推广分时段咪表计费办法,以控制中央商务区的路边停车。

  招数三:建立体停车塔

  江苏首座立体停车塔2001年8月在南京建成交付使用,占地49平方米,高30多米,共16层,可停放32辆车。两边是储车室,中间是垂直的汽车升降道。停车时,司机只要把车子驶进塔内底层,人退出来后在电脑控制板上输入停车室号码,停车塔底盘会自动将车子旋转90度,直升上去,将车送至相应的停车室。取车时只需将车子所在停车室的号码输入,停车塔会自动将车取下来并旋转掉好头,司机上车后就可直接把车开走。停车、取车平均时间仅有两分半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