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逐步降低趋势再次被加强 捷达降价三种思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 09:52  北京晨报

  7月21日,一汽-大众旗下捷达前卫、都市春天和城市之星系列产品开始价格调整,其中最高降幅1万元。这是一汽-大众一段时间来首次公开宣布捷达产品降价。虽然捷达一些车型的实际价格已经低于此次一汽大众公布的价格,但毕竟是做出了一种姿态。

  降价“革命”阶段胜利

  昨日,捷达三种车型开始正式降价。

  具体调整为,捷达前卫下调1万元人民币,现价为12.98万元人民币;都市春天和城市之星系列下调6000元人民币,调整后都市春天手动挡价格为11.98万元人民币,自动挡价格为13.18万元;城市之星下调6000元,调整后价格为10.98万元。

  虽然在车市上捷达部分车型的价格早已经低于厂家公布的价格,但一汽大众出面宣布捷达降价,这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车市汽车降价再次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今年1月15日,广州本田在2.4升“量级”发难。当天下线的新一代2.4L雅阁轿车,虽然比旧版的2.3升雅阁有了质的提高,价格却比原来的29.8万元低了近4万元,只有25.98万元。此举宣告国产中高档车售价的多米诺被彻底推倒,并迅速向2.0升和1.8升、1.6升级轿车蔓延。帕萨特、宝来等车型的价格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动摇。但捷达等售价10万至18万元的车型一直按兵不动,并阻止了降价进一步扩大“战果”。所以此次捷达降价意义重大。

  一定的示范作用

  与以往汽车降价意义不同的是,经过将近10年的摔打,捷达已经成为中国汽车的“旗舰”之一。因此,其降价有着巨大的带动作用。

  此前,虽然今年以来国内车市风起云涌,降声一直不绝于耳。但11万至20万元区间一直相对平静。

  事实上,这是各汽车厂商兵力比较密集的一块区间。此前,汽车品种相对比较齐全的国内汽车企业,其产品的价格根据排量的大小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价格体系:一汽-大众就有排量1.8升售价20万元左右的宝来、排量1.6升售价10多万元的捷达等;而上海大众也拥有售价20万左右排量1.8升的帕萨特以及稍便宜一点的桑塔纳2000、普通桑塔纳等。先是雅阁、后是威姿的上顶下压,使诸多车型开始腹背受敌。而宝来加上此次捷达的降价则是中间开花。

  因此,在捷达降价的带动下,车价逐渐降低的趋势将被再次加强。

  革命尚需努力

  但是,降价革命显然尚需努力。

  一方面是,相当一部分重量级车型仍然没有动静,比如桑塔纳。

  对此,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中心的且小刚认为“一些价格坚挺的汽车,降价只是个时间问题,应该不会太晚。”他说,从亚运村现在的销售排行看,一些以前热销却没有降价的车型,现在已经出现销售颓势,降价压力逐渐增大。

  另一方面则是,虽然很多车型都进行了降价,但其实降价的幅度仍然还有空间,没有到位。因为在国际上,丰田佳美这样的车的售价,也不过折合人民币18万元左右。

  但愿降价演出刚刚开始。

  (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