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髦的结果--二次购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 10:12  网友:mgc_1486

  新浪网友:mgc_1486

  开发深圳、开发海南,那时的房地产热达到了顶峰,经济热带来消费热,物价飞涨,也许大家还记得那个全民经商,一起炒钢材的时候(跟58年大跃进的区别只是炼和炒),挣钱容易,花钱也痛快,人民币贬值,美元/人民币比价从3块多涨至最高峰时的13块,俺现在还后悔当时没将兜里的外汇全部抛出去,嘿嘿。

  中国大陆历史上第一个轿车增长高峰也就应时而生,在当时疯狂购车热中,北京人生来的浪漫性格表现的淋漓尽致,德国车、日本车、美国车、五花八门,连一些极冷门的车种都时常在北京街头亮相,第一个越野车/SUV热兴起在当时的北京,是不是比美国的SUV热还早几年?北吉的小切则是当时最为火爆的车型。买一辆切诺基还得托朋友、找路子。北京JEEP的年产量曾高达8万多辆,几乎是和上海大众平起平坐。

  俺当然是没拉空,算是赶着浪尖上,去弄了辆小切。2.4升直4化油器发动机,当时也算是动力强劲,5档手动变速器,记得档杆很长,还带一弯,跟卡车档杆似的,老式的仪表盘,方正的中控台,推拉式的空调钮,最奇怪的是小切的驾驶席,除了能前后移动外,再也不能做任何其它调整了,连椅背的角度都不能调,真不知道那些美国肥佬怎么坐的下?

  当时还是享受直接从北吉厂里提车的荣幸,切诺基硬朗的线条,高大的车身(在当时),让人打心里喜欢,当俺围着新车绕了一圈又一圈后,总觉得后仓门有点别扭,象是没关严实,俺打开又关上,再打开再关上...,还是如此,一边的缝能塞进俩手指头,而另一边只有一指宽,嘿,这就是北吉的装配质量!

  从小切身上俺算是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磨合。新车时油表指针下降的速度让俺心疼,发动机声音也很粗糙,可一过3千公里,立马好了,油耗降到了13以内(综合),声音也平和的许多。

  什么前后防撞杆、前雾灯、贴膜、车顶行李架,装了个花里呼哨,你现在看见,准保说是一农民--的车,哈!

  这辆小切陪俺翻山越岭,去到无数地方,可在一次意外中被撞烂了,花了差不多一辆新切诺基(现在)钱修好后就被送去了二手车市场。好象在大街上还见到过一次,再后就没了踪影,也许已经去到废车回收站,也许还在哪畸角旮旯听候不知是第几个主人的驱使,最不愿想的是早被大卸八块拆成零件卖掉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