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参观车展 从看“热闹”到看“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9日专电(记者李雪梅马扬)“这款车的发动机是什么型号的?”“有没有ABS?”……只要在长春汽博会展厅走一圈,这种问话就会不绝于耳。消费者已经从单纯的看“热闹”转向了看“门道”。香车美女的魅力有时也抵不住那些看似枯燥的技术参数,这些技术参数成为了参观者的新宠,部分参观者对技术参数有着刨根问底的执著。

  连续参加了三届汽博会的参观者许南说,因为对汽车特别感兴趣,所以每次都会来参观。以前由于经济能力有限,根本就没敢想自己买汽车。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兜里多少有了点钱,而且汽车价格也从“天文数字”中走了出来,一般经济型轿车才卖4万元左右,自己萌生了买车的想法,对各款车的性能也格外关注。借着汽博会信息量的极大丰富,想在汽博会上抓信息的人不在少数。有些参观者对于价格昂贵的高档轿车不予理睬,对汽车模特冷眼旁观,却对一些经济型轿车情有独钟。

  长春市民赵长胜每次都是拿着厂商的宣传资料,对照宣传资料上的各种数据细细地检查汽车。按他的话说,这是在找“毛病”。他在汽车修理厂工作,对汽车性能有很多了解,所以通过这些看似无趣的技术参数,能充分知道某款车的优劣。经过综合对比,才能做出明智决定。

  赵长胜说,经过半天的“侦察”工作,他已经选定了一款车,准备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就要买了。在展会上,各个厂家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在东南汽车展台上,记者想问工作人员几个问题,却不能“如愿”,因为咨询汽车性能的人非常多。一位工作人员说,以前大部分消费者只是围着车转,他们只负责看好车就行了,可如今参观者却对车子的性能感兴趣,所以要不停地向人们解释。说完这几句话,他又被前来咨询的参观者找去回答问题了。(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