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汽车设计大师罗曼将因路宝拜访哈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 00: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哈飞路宝刚刚推向市场,为这款新车定型的意大利著名平尼法瑞纳设计公司的顶级设计师罗曼就急切地安排哈飞之行,期望通过此行察看哈飞路宝的市场反应,欣赏自己主持设计的哈飞路宝这一“作品”魅力。

  哈飞路宝市场的热销为罗曼这次成行增加了热度。据了解,罗曼对主持设计的这款造型十分满意,并引为自豪。也难怪,见过哈飞路宝的韩国、意大利、日本人都说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国内见过这款新车的人都表示了赞赏,市场上的路宝更是供不应求,优美的造型得到认可没有比罗曼更兴奋了。因为艺术品得到了鉴赏确实令人欣慰。

  在国外,搞汽车设计的成千上万,只有造型师最受尊重并且知名度最高。这与当今世界汽车设计潮流有关,商业利益趋动,汽车造型关系到利润生成,因此,造型师成为万众瞩目的“中心”也就无可非议。罗曼的知名度其一当然是得益于这种世界潮流趋势的推波助澜,但更多的却是因其设计众多精典的汽车精品以及他所服役的平尼法瑞纳设计公司而闻名。

  据悉,罗曼所在的这家平尼法瑞纳设计公司是闻名遐迩的国际汽车界的汽车设计公司,设计员包罗万象,来自不同国度,有瑞士.捷克等,面向全球招聘,凡是搞汽车设计的都希望被聘至这家公司发展,因为精英荟萃,才有风格迥异的车身造型出世。诸如奔驰等这些大的汽车厂商都有自己的造型设计师,为了摆脱习惯思维也纷纷寻求这家设计公司做造型设计,目的很明确就是想推出新颖时尚的车款,因此,作为造型师的罗曼在意大利倍受瞩目,与时装设计师范思哲齐名,被称为“伟大的艺术家”。

  早期车进气格栅都是立式式样,变成横式样的第一家设计者是平尼法瑞纳公司,风档玻璃由平面变成凸状的第一家据说也是这家公司,正因为沿袭了这种引领时尚车型潮流的追求,罗曼在这次设计哈飞路宝时也是绝妙处汇聚,彰显了明丽的时尚个性。

  哈飞路宝的三角灯设计独特,一改过去圆型灯的“陈规”,给人以新颖的感觉。位于后立柱底部的尾灯以及前立柱底部的转向灯乃至门把手和后视镜上,都展示了三角形主题。仪表板也很别致,所有的主要控制开关和仪表都集中在仪表板的中央,不仅可视性强,便于操作,而且十分美观。这款车型的造型最有个性的是前照灯与转向灯分离,改变了过去的一体设计,成为一种新的设计时尚。哈飞路宝从出彩色效果图开始,经历两次模型评审,才能进入工程设计阶段,前期的这部分造型设计,罗曼不敢稍有疏忽,当合作方哈飞汽车提出疑义与需求时,罗曼总是与双方设计员细心切磋,直到两个民族融和完美形成精品时才最后定型,罗曼说:“哈飞路宝是两个民族精神相融而成的瑰宝。”(方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