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修厂维修技师指点 换备胎六大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09:39  北京娱乐信报

  前几期,本版讨论了“备胎该不该与正胎一样”的话题。我们收到了不少读者发来的电子邮件:当正胎爆破后,换备胎时大家都感到十分棘手,不知如何换胎;特别是一些女性司机,对此更是一筹莫展。为此,我们请教了北京汽修一厂的维修技师们,让我们一同来听听他们的见解吧。

  技师们普遍认为,给汽车换胎,要了解一些情况并掌握正确的方法,一般可以按照以下程序来做:

  1.在大多数汽车上,备胎水平地固定在行李箱的地板上,在某些汽车上,备胎立着固定在行李箱的侧壁上。

  2.如果是钢车轮,必须把车轮外辐板撬下来,然后才能更换轮胎。

  3.用千斤顶把汽车稍微支起来,在轮胎还没有脱离地面之前,把车轮的紧固螺母拧松。但有时螺母过紧、锈蚀或其他原因,以致用尽全力也难以将其卸下,甚至会因用力过大导致损坏扳手。这里教你一招,用破布或手套蘸少许易燃的油脂,放于难以拧下的螺母处点火燃烧一下,趁热用扳手轻轻一扳,即可旋下螺母。当然,此办法也可用于其他难以拆卸的螺母。不过,此法仅限急用,且注意防火。

  4.把紧固螺母拧松之后,继续用千斤顶把汽车支起来,待轮胎完全脱离地面之后,把原轮胎拆下来。

  5.装上备胎,按着对角线的次序,分别地把所有的紧固螺母全都均匀地紧固好。

  6.把千斤顶降下来,更换轮胎的工作到此结束。

  提示:平时应记着给备胎充气,一旦正胎爆了,可应急;另外,换上备胎后,也要尽快地把爆胎修好,拆下备胎,把修好的轮胎重新装上。

  (崔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