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新概念车辆置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9:05  新浪汽车

  一、今日新概念车辆置换服务简介

  我国汽车市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逐渐进入良性的循环,车龄5年以上的车占到了一定比例,而对于有正常收入的车主来说,5年以后已经有能力换一部新车,所以这部分车到了更换高峰期。今年以来,大批新车上市,并纷纷降价,新车时尚的款式,先进的配置,低廉的价格,更是勾起了人们更新车辆的欲望。

  车辆更新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个烦琐的过程,首先要到旧车市场把车卖掉,这其中要经历了解市场行情、咨询旧车价格、与旧车经纪公司讨价还价直至成交、办理各种手续和等待回款,至少要好几天,等拿到钱后再到新车市场买新车,又是一番周折。对于车主来说更新一部车比买新车麻烦得多。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人们期盼能否有一种便捷的以旧换新业务,使他们在自由选择新车的同时,很方便地处理要更新的旧车。

  今日新概念的车辆置换服务将消费者淘汰旧车和购买新车的过程结合在一起,一次完成甚至一站完成,为用户解决了先要卖掉旧车再去购买新车的麻烦。

  二、今日新概念车辆置换服务的特点

  1、打破车型限制

  与以往的一些开展旧车置换的厂家或品牌专卖店不同,今日新概念对所要置换的旧车以及选择购买的新车,都没有品牌及车型的限制,可以任意置换。今日新概念采用汽车连锁超市的模式经营新车的销售,连锁超市中经营的汽车品牌众多,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的需求,也可根据顾客的要求,到指定的经销商处,为顾客购进指定的车辆,真正做到了无品牌限制的置换。

  2、让利置换,旧车增值

  今日新概念将车辆置换作为顾客购买新车的一项增值服务,与顾客将旧车出售给旧车经纪公司不同,今日新概念通常是以旧车交易市场旧车收购的最高价格甚至高出的价格,确定旧车价格,经双方认可后,置换旧车的钱款直接冲抵新车的价格。

  今日新概念有自己的旧机动车经纪公司,同时与旧车交易市场中的众多经纪公司保持联系,保证市场信息渠道的畅通,以及所置换的旧车能够有快速的通路。车况较好的旧车,今日新概念经过整修后,补充到租赁车队中投放低端租车市场,用租赁收入弥补旧车的增值部分后,到旧车市场处置;或者发挥今日新概念租车网络优势,在北京周边中小城市租赁运营。

  3、“全程一对一”的置换服务

  今日新概念汽车连锁销售提供的车辆置换服务,是一种“全程一对一”的服务模式。由于今日新概念的业务涉及汽车租赁、销售、汽车金融以及旧车经纪,因此顾客在今日新概念选择置换的购车方式后,从旧车定价、过户手续、到新车的贷款、购买、保险、牌照等过程都由今日新概念公司内部的专业部门完成,保证了效率和服务水准。4、完善的售后服务

  在今日新概念通过置换购买的新车,今日新概念将提供包括保险、救援、替换车、异地租车等服务在内的完善的售后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顾客,今日新概念还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车辆保值回购计划,使顾客可以无须考虑再次更新时的车辆残值,安心使用车辆。

  三、置换车辆的条件

  1、北京市牌照,各种车务手续齐全,非盗抢、走私车辆。

  2、在国家允许的汽车报废年限之内,且尾气排放符合要求。

  3、无机动车产权纠纷,分期付款的车辆要付清全部车款,拿回所有的车辆手续。

  四、办理置换业务所要提交的证件

  1、车主身份证(单位车辆还应提供法人代码证书、介绍信等证件)。2、机动车产权登记证。

  3、机动车行驶证。

  4、原始购车发票或前次过户发票。

  5、购置附加税缴纳凭证。

  6、养路费缴纳凭证。

  7、委托他人办理置换的的,须持原车主身份证和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

  五、车辆置换程序:

  1、顾客通过电话或直接到今日新概念汽车连锁销售店进行咨询,也可以登陆今日新概念的网站进行置换登记

  2、旧车评估定价

  3、今日新概念销售顾问陪同选订新车

  4、签订旧车购销协议以及置换协议

  5、置换旧车的钱款直接冲抵新车的车款,顾客补足新车差价后,办理提车手续,或由今日新概念的销售顾问协助在指定的经销商处提取所订车辆,今日新概念提供一条龙服务

  6、顾客如需贷款购新车,则置换旧车的钱款作为新车的首付款,今日新概念为顾客办理购车贷款手续,建立提供因汽车消费信贷所产生的资信管理服务,并建立个人资信数据库

  7、今日新概念办理旧车过户手续,顾客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材料

  8、今日新概念为顾客提供全程后续服务

  六、车辆的过户办理程序

  (一)办理旧车过户之前,今日新概念置换服务人员陪同原车主本人开着过户车辆,并带齐车辆手续到各区县所对应的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证》,取得《机动车登记证》后方可办理过户手续。

  (二)过户前,原车主须清理所有的违章记录,按国家规定缴纳了当年的税费,并按时通过了机动车年检。

  (三)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纪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买卖双方在办理过户时应手续齐全无违章,并将车辆开到市场,由今日新概念旧机动车经纪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验车、估价、打票当日就可完成。

  (注:新购车辆和前次交易过的旧车,在取得合法手续后,即可进行下一次交易过户,不受时间限制。对达到规定的报废标准的,或者距报废期限不足一年的车辆不予办理交易过户手续。)

  (四)签订买卖合同。按北京市工商局的规定,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北京市工商局监制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合同的填写需真实有效,不得涂改。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驻场工商部门留存一份,并经过工商部门的验证备案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

  (五)办理过户及相关费用。按北京市现行政策,过户费按市场评估价的2.5%收取,而不是按实际成交价的百分比提取。

  七、过户所需手续:

  (一)、个人对个人:

  1、买卖双方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办理;(原件)

  2、卖方原购车发票或前次交易过户票及《机动车登记证》;

  3、将车开到交易市场验车定价;

  4、迁往外地的车辆,需带车辆购置附加税证及养路费证;

  5、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2.5%收取;

  6、买方属于郊区县的,持交易过户票到所在地区车管所办理牌照变更,领取京G字头号牌。

  7、持过户票办理行驶证、购置税、养路费、保险等变更手续;

  8、买方为军人,需持军官证并所在部队团以上保卫部门介绍信,证明此人居住地,贴照片压章。

  (二)、个人对单位:

  1、卖方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办理;(原件)

  2、卖方原购车发票或前次交易过户票及《机动车登记证》;

  3、买方单位介绍信和法人代码证书;(原件)

  4、将车开到交易市场验车定价;

  5、迁往外地的车辆,需带车辆购置附加税证及养路费证;

  6、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2.5%收取。

  7、买方属于郊区县的,持交易过户票到所在地区车管所办理牌照变更,领取京G字头号牌。

  8、持过户票办理行驶证、购置税、养路费、保险等变更手续;

  9、买方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购买生活用车,请到市财政局办理控办批文。(三)、单位对单位:

  1、买卖双方单位介绍信和双方法人代码证书:(原件)

  2、卖方原购车发票或前次交易过户票及《机动车登记证》;3、卖方开具的收款成交发票;

  4、迁往外地的车辆,需带车辆购置附加税证及养路费证;

  5、将车开到交易市场验车定价,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2.5%收取。

  6、买方属于郊区县的,持交易过户票到所在地区车管所办理牌照变更,领取京G字头号牌。

  7、持过户票办理行驶证、购置税、养路费、保险等变更手续;

  8、买方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购买生活用车,请到市财政局办理控办批文。(四)、单位对个人:

  1、卖方单位介绍信、法人代码证书;(原件)

  2、卖方原购车发票或前次交易过户票及《机动车登记证》;

  3、买方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4、卖方开具的收款成交发票;

  5、迁往外地的车辆,需带附加费证及养路费证;

  6、将车开到交易市场验车定价,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的价2.5%收取。

  7、买方属于郊区县的,持交易过户票到所在地区车管所办理牌照变更,领取京G字头号牌。

  8、持过户票办理行驶证、购置税、养路费、保险等变更手续;

  9、买方为军人,需持军官证并所在部队团以上保卫部门介绍信,证明此人居住地,贴照片压章。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