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离“世界名车”距离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5:5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6日专电(记者葛素表、李雪梅)细心的车迷也许会发现,“红旗世纪星”长得有点像“林肯”。但人们心里清楚,它和真正的“林肯”在“心脏”、“四肢”还有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什么时候我们的“红旗”能真正和林肯“称兄道弟”呢?

  “红旗”长了中国人的志气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刚刚从苦难和屈辱中抬起头来的中国人,急需向全世界证明自己。他们怀着制造原子弹的虔诚和自豪,愣是用锤子敲出一个后来老少皆知的世界经典品牌,一个震惊中外的车坛名作——“红旗”。

  红旗牌轿车在中国人心目中是神圣的。一汽在实施轿车发展战略进程中,始终没有放弃对红旗品牌的保护和发展,“红旗”品牌价值也持续升值,由1999年的35.01亿元提升到2002年的48.03亿元,始终占据中国制造业品牌价值第一,在品牌和性能价格比上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同。

  “大红旗”怎么成了“小红旗”?

  如今,在大街上奔跑的“红旗”轿车和几十年前作为国家领导人专用车的“红旗”是不同的。原来以“宫灯”为主要标志的“大红旗”已经成了历史的纪念,现在“红旗”虽然也同样气宇轩昂,但却成了“小红旗”。

  但这种“小红旗”在性能上要比原来的“大红旗”优越得多。上世纪80年代,一汽轿车组装了一批奔驰车,把奔驰公司先进的组装技术留给了“红旗”;90年代,克莱斯勒公司提供了488型发动机,专供“红旗”1.8用;奥迪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曾占用过“红旗”的生产线,“奥迪100”的车身技术很自然地留给了“红旗”;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的时候,奥迪公司又将V6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技术给了一汽;福特公司也曾给“红旗”输给血,此次在长春汽车博览会上露面的“旗舰世纪星”其实就是福特公司林肯车的翻版;日产也把自己的V6发动机“移植”到红旗身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