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看家庭轿车路在何方? 紧凑型车应是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5:3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7月16日专电(记者李雪梅耿锐斌)在长春汽博会上,一些新款经济型轿车尽管没有世界名车高贵、时尚,但是它却是人们看得最仔细、问得最认真的车种之一。它所表现出的亲和力就是其最大卖点。许多厂家认为,经济型轿车才是中国家庭轿车发展的方向。

  15日汽博会刚刚开幕不久,便有不少人开始关注停放在D馆一隅的一辆色彩靓丽、造型时尚的两厢“奇瑞QQ”。大家围绕这款不久前上市的新款车仔细打量着,一些年轻人还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提前体验了一把“驾驶”乐趣。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款车的定位是家庭用车,在设计上更多突出了个性化以及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其零售价格仅为4万多元。因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奇瑞QQ”问世以来受到“爱车一族”的偏爱。“尽管这里有很多名车让人留连忘返,但是早点儿选择一款经济型轿车毕竟更加现实,”来自吉林省九台市的王先生说。他认为,目前的车价普遍较高,20万左右的车型很多,可是对工薪阶层来说还是显得过于奢侈。他想为自己和家人选一款价格在四五万元的车。

  东风雪铁龙的公关新闻部部长徐志勤说,从他们公司的生产经验看,家庭轿车首先要安全、舒适,应该追求个性化、时尚。在东风汽车公司导入的产品里,最早导入的两款富康车,外形就非常时尚、极具个性化。近期刚刚投放市场的赛纳车型也是在欧洲非常流行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