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公路事故骤然增多 爆胎成“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57  解放日报

  2002年1月,一辆深蓝色的轿车行驶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时突然发生爆胎,轿车随着惯性一头扎进了路边的小河沟里,车身几乎侧立于小河沟中。

  2002年3月,一辆行驶在湖北境内的高速公路上的客车突然爆胎翻覆。

  2002年8月,广州至深圳高速公路发生一起特大车祸,一辆越野车因突然爆胎而失控,撞上护栏后,飞出高速公路。

  2002年9月,一辆从三亚开往海口方向的油罐车,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爆胎,油罐车翻到一边,车内所装汽油流出起火。

  2002年11月,广深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汽车因爆胎冲过高速公路栏杆,坠入河中。

  这一起起在高速公路上由于爆胎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触目惊心!近年来,车辆的爆胎事故骤然增多,据统计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爆胎占70%以上。

  爆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是一种复杂的轮胎破坏现象。其实只要弄清爆胎的根本原因,找到祸根,问题是不难解决的。

  轮胎缺气行驶是爆胎的祸根。车辆在车胎缺气(轮胎胎压低于标准胎压)行驶时,随着胎压的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如果车辆低速行驶,也会伤胎,而且潜伏期长,隐蔽性大,更有危害性,为以后高速行车时埋下爆胎隐患。

  因此要预防爆胎问题,就得解决防止轮胎缺气行驶的问题,就必须克服轮胎慢撒气的问题。也就是说,只要克服了轮胎的慢撒气就可以克服缺气行驶,从而防止爆胎。所以只要我们能合理选用、正确使用轮胎,并采用相应的保护措施,相信爆胎事故一定会大大减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