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旅新体验--试驾风行豪华型影院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54  汽车与驾驶维修
休旅新体验--试驾风行豪华型影院版

  假日里,偕同家人或三五知已一起驾车出游,领略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美好景色,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这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假日休闲活动中的主要内容了。为此,很多国内汽车生产厂家在产品开发中都加强了车辆的多功能用途,以满足消费者在休闲旅行中对车更多的需求,东风风行MPV就属于这一类型的车。自上市以来,东风风行MPV就属于这一类型的车。自上市以来,东风风行MPV很快成为国内中档MPV市场上的主办车型之一,销售势头一路看涨。到目前为止,东风风行MPV已经形成经典型、舒适性和豪华型三大系列近20款车型,价格区间涵盖11万-24万元,能够满足用户各种各样的需求,不久前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的风行豪华型影院版堪称其中的佼佼者。

  风行豪华型影院版在外观上没有太多的变化,极富时代感的太空船造型给人以流畅、明快的感觉,无间断的侧面玻璃则保持了整个车身的完整性。风行独有的5扇天窗与前后风挡、侧窗一起,给车内乘客带来全方位的视觉享受,车外的景色一览无余。所有的天窗都可以单独控制,也可以由驾驶员或前排乘客集中控制。

  风行MPV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3排座椅之间都留有足够伸展的腿部空间,前2排座椅均为独立座椅,并排2个座椅之间有中央通道,乘员可以在前排与后排之间自由走动。通过座椅变换来改变室内空间是MPV最大的特点,风行MPV所有座椅都可以向后放平,从而在车内形成一张舒适的双人床。第2排座椅可以旋转90度,变成两座相对,也可以旋转180度;与后排乘员相对。第3排座椅可以折叠收起挂在车厢侧壁上,从而在第2排座椅后形成宽敞的行车船。如有必要,第2排座椅还可以向前移动并翻折,这时,风行可以当作一辆全封闭的厢式车使用。

  我们试驾的是风行豪华型影院版的自动挡车型,换挡杆布置在转向柱上,可以将前排中央通道留出来。怀抱挡的使用与正常的地排挡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换挡没有那么直观,需通过仪表板上的挡位显示得知换挡杆所处挡位。当然,这也只是个习惯问题。仪表台上的中控面板、仪表板周围以及门内拉手上镶有质地精美的桃木纹饰板,显露出豪华的气息。JVC音响面板呈银蓝两色,看上去非常时尚,颇有新意。不过,空调控制面板造型有些陈旧,与豪华的中控面板有些不协调。如果能够将拨杆式换成旋钮式,面板再时尚一些就更好了。

  影音播放系统是风行豪华型影院版的主要卖点,JVC音响可以收听广播和播放卡带,还可以播放单碟CD。12碟VCD碟盒置于前排乘客座椅下,可以播放VCD和CD,更换方便。VCD显示屏折叠安装在最前排座椅上方的顶棚上,将其放下后,后两排乘员便可以欣赏清晰的影视节目。高保真6喇叭音响环绕四周,立体感极强。尤其是最后钥匙除了遥控开启和锁闭车门外,还具有遥控防盗器和遥控起动功能。当将车遥控起动后,发动机可以热机。如果空调或暖风没有关闭,则车内可以降温或者加热,从而使乘客上车时就有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驾驶者上车后,踩下制动踏板,发动机立刻熄火,驾驶者必须再用点火钥匙起动车辆,这种程序也是一种防盗措施。风行豪华型影院版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覆,质地柔软,乘坐舒适。最后排座椅靠背后倾,就如同坐在沙发上一样。该车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6座位安全带和倒车雷达,第2排座椅除了三点式安全带外,还配有类似航空座椅所用的两点式安全带。另外,该车还可以选装带显示屏的倒车雷达、车载电话等装备。

  在试驾过程中,感觉该车的加速不错,悬架软硬,路感明显,高速转弯中侧倾较小,车的稳定性非常好。座椅乘坐舒适,不过后悬架的减振效果稍弱,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稍有颠簸感。该车空调制冷迅速,而且可以前后独立控制,每位乘员都可以随心所欲地调节自己周边的出风量。高速行驶中,路面噪声不是很明最,风唤也可以。

  风行豪华型影院版的出现,使人们在休闲旅行中有了更舒适的享受,满足了现代人办公、出行的多功能娱乐要求,大大增加了旅途的乐趣。该车型售价为23.98万元,性价比十少突出,因此目前的销售形势不错。不过,如果把别克GL8以及广州本田奥德赛作为竞争对手的话,风行目前在品牌形象和品牌知名度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现在消费者已经逐渐接受了MPV这种车型,东风汽车公司需在品牌推广和网络建设上加大投入,使风行成为国MPV市场中的重要一员。(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小石)

  特别鸣谢:北京大众科创经贸有限公司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