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50年50件历史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36  中国汽车报

  1958年5月21日,毛泽东同志在北京中南海观看一汽试制的第一辆东风牌轿车。

  1958年2月,毛泽东同志视察一汽总装厂装配线。

  1999年5月,江泽民同志视察东风汽车公司。

  1991年1月11日,江泽民同志视察一汽并题词:发扬创业精神,坚持改革开放,把一汽建设成现代化的汽车工业基地。

  2002年10月3日,胡锦涛同志视察长安福特公司总装生产线。

  1953年7月,毛泽东同志为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题字。

  1993年4月13日,胡锦涛同志视察江西汽车制造厂。

  1958年10月,朱德同志在北京汽车制造厂观看北京牌轿车。

  1962年6月16日,周恩来同志视察第一汽车制造厂,与郭力厂长(左一)和工人亲切交谈。

  1984年10月1日,邓小平同志乘红旗轿车在国庆35周年阅兵式上检阅三军将士。

  1991年2月6日,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视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观看上海桑塔纳轿车。

  1953年7月15日,一汽举行隆重的奠基典礼。

  六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抬着一汽奠基石碑进入会场。

  1956年7月15日,第一辆解放牌4吨载货汽车在第一汽车制造厂下线,她像新中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第一艘万吨轮一样,成为中国工业水平提高、经济实力增长的标志。

  1959年,国产红旗牌和北京牌轿车在天安门广场上演示。

  1969年10月,国产第一台32吨矿用自卸车在上海试制成功,从此,我们的矿山有了国产车。

  1971年,一汽试制的第一辆60吨矿用自卸车。

  1986年2月,南京汽车制造厂第二代跃进牌NJ 131型3吨载货汽车换型告捷。

  1986年1月30日,第50万辆北京牌轻型越野车下线。

  1985年9月,我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整车厂———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投产,第一批国产切诺基越野车驶下总装线。

  最后一辆上海牌轿车下线。

  改造前上海大众汽车一厂一景。

  1966年5月,国产第一批红旗三排座高级轿车在第一汽车制造厂投产,标志着中国有了自己的国宾车。

  1984年5月,南京依维柯引进技术转让协议签字。

  1989年,第一辆斯太尔汽车在济南下线。

  1983年12月17日,中国与奥地利斯太尔公司《重型汽车制造技术转让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东风牌导弹运载车参加建国五十周年阅兵庆典。

  陕汽集团造重型汽车参加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式。

  1990年12月19日,二汽与雪铁龙公司签定轿车合资合同。

  计划经济年代购车。

  1990年11月20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我国最老的汽车制造企业开始了新的历史进程。

  1997年3月25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字,国务院总理李鹏、美国副总统戈尔出席签字仪式。

  1992年8月27日,东风汽车公司襄樊基地第一批ZX富康轿车组装下线。

  1997年3月5日,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举行驻港部队用车交接仪式。

  1995年11月28日,上海大众第50万辆桑塔纳轿车下线。

  1996年7月15日,邮电部发行《中国汽车》专题邮票。

  1996年5月11日,上海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奠基。

  1998年12月17日,第一辆上海别克新世纪轿车下线,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在中国有了生产基地。

  1998年6月18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富康轿车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研究所进行的整车安全性碰撞试验取得成功,被誉为中国轿车第一撞。从此,我国汽车的整车安全性碰撞试验被提上重要日程,开始与国际惯例接轨。

  1999年3月26日,广州本田轿车投产。

  1991年4月9日,第二汽车制造厂生产的第100万辆东风汽车下线。

  1990年,第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2002年1月6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全行业十个第一的优势,分别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委员会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企业”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双认证的汽车生产企业

  2003年4月29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01年,北京吉普的“城市猎人”成为庆祝申奥成功的“坐骑”。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开工典礼奠基仪式。

  2000年2月,哈飞“松花江中意”参加日内瓦国际汽车展,这是中国汽车首次参加四大国际汽车展。

  2002年12月28日,长安牌1020小货车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安全碰撞试验室成功实现国内货车第一撞。

  上个世纪80年代,卡车开始成批出口,中国卡车正在走向世界。

  1999年11月,德国总理施罗德访问上海大众,说:“上海大众是中德合作的典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