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 X5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级荣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26  新浪汽车
BMWX5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级荣誉(图)

BMW X5

  新浪汽车讯 在最近进行的欧洲NCAP(新车评估计划)碰撞测试中,宝马公司的运动型多用途车X5(SAV)获得33分,轻松达到五星级所要求的分数,再次证明了其杰出的高标准安全性。此外,X5还成为在欧洲NCAP测试中荣获五星的第一款所谓“大越野”车型。

  此次成功进一步说明:所有宝马车的典型特点,包括美学设计、动力性和安全性,都不折不扣地体现在X5身上。BMW X5运动型多用途车极富魅力的设计将BMW轿车的动感舒适性和越野车神通广大的越野性能集于一身。同时,它还是一款堪称安全典范的车型。X5采用了独立的车轮悬挂和稳定管理系统DSC(动力稳定控制),其悬架系统为同类车型的主动安全性设立了标准。这次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赢得五星级荣誉还表明:X5具备高标准的被动安全性,这一点X5已在以往的碰撞测试中也曾展示过。早在2000年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的碰撞测试中,X5就获得了当时的历史最高分。

  欧洲NCAP–对汽车的严格测试

  NCAP代表了最严格的汽车碰撞测试。该测试被欧洲政府、消费者保护组织和汽车俱乐部所承认,并不断得到强化,已经成为欧洲碰撞测试的固定标准。在日本和美国也在采用类似的NCAP测试。

  欧洲NCAP测试包括三个单独项目,即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圆球碰撞。在正面碰撞测试中,BMW X5获得了13分(总分为16分),在侧面和圆球综合测试中获得满分18分。欧洲NCAP协会证实,在所有碰撞测试项目中,X5的所有乘员受伤的风险都是非常低的。

  正面碰撞-分散撞击力

  欧洲NCAP正面碰撞测试被认为是所有碰撞测试项目中最复杂的一种。在这种所谓的“偏位碰撞”中,以64.5公里时速行进的汽车将遭遇宽度仅相当于其前脸宽度40%的可变形障碍物。这样,虽然撞击力仅作用于汽车前部的部分面积,但这种力量必须以一种尽可能得到控制的方式传递到整个车身。就BMW X5而言,几个着力点受纵向撞击力后,会将力量引导至车身下部、侧梁及部件和传动轴盖板。

  侧面碰撞和圆球碰撞-实现最佳保护

  在侧面撞击测试中,一个可变形物体以50公里的时速撞击一辆静止不动的汽车。在该项测试中,BMW X5获得最高分。在新增设的圆球碰撞测试中,以29公里时速前进的车辆撞击一个直径为25厘米的钢球,撞击点相当于成年人头部的重心位置。在该项测试中,BMW X5的HIC(头部伤害标准)值表明驾驶员头部只有轻微受伤,因此测试专家再次给X5打了一个满分。

  X5成功的碰撞测试和给人深刻印象的五星级荣誉再次有力地证明,X5在城市和乡村道路上均具备安全、灵敏和舒适的操控性能。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