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自一体化变速器是其最大卖点--经销商谈菱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19  新浪汽车

  我们经销过多款汽车,经销的历史也非常长,算是这一行业的老兵了。做汽车经销商这一行并不容易,就跟总是做媳妇一样,熬不成婆婆,对我们考验最大的是如何抓住用户的心理。可咱老百姓挣钱都不容易,好容易攒够钱买车了吧,心理自然挺复杂,也挺小心的,毕竟,这可是一宗大的支出,总要斟酌再三,花得让自己踏实吧。

  这对我们来说就得多费周折了。顾客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车,能承受什么样的价格,对汽车懂得多少等等,我们都要察颜观色,有的放矢地为顾客介绍,让他们的钱掏得心悦诚服。在这一点上,我们最大的感受是只要车好,顾客在挑选时就很难找到退却的足够理由,于是我们就有了底气,也有了信心,胜算自然由此在握。

  初次接手东南菱帅的经销,心里并不是十分有底。但在看了车以后,凭借多年的市场敏感,觉得有一些胜算。根据我们对其价格、性能和外观的观察,知道菱帅是从“中等收入家庭的入门车”这一角度出发,以平实的价格作为消费群体的新购或换购车型,藉此切入中级轿车市场。在接手时,我们主要看中菱帅的两个卖点。其一,菱帅在经济型轿车中率先配备了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器,可以自由切换手动、自动换挡模式。当以手动模式时,换挡可比一般自动挡快0.2-0.3秒。其二,菱帅配备了智能型换档学习自排系统,可以自动侦测油门开度、车速等,选择最合适的换挡时机和挡位。根据我们的经验,这在同档车中还属独特设计,是比较明显的驾驶优势。

  我们以前做过东南汽车其它车型的经销商,积累了一些东南汽车销售的经验。由于东南的轻客性能不错,所以积累了很多客户群,许多用户都对东南的产品和技术比较信赖。这也为我们的经销增添了一些信心。

  不过,2003年国内轿车市场的纷繁与变化令人眼花?乱,价格在8万至18万元这一区间的家用轿车更是今年的一大热点:去年上市的POLO、#{4派力奥4}#、西耶那、威驰、千里马、威姿,今年下线的嘉年华、GOL,以及即将推出三厢POLO、阳光、奇瑞新车等,这一价格区间轿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不过,我们对菱帅的外观非常有信心。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得外观者得用户”这一观点对汽车销售而言不无道理,因为它让用户有一见倾心的感觉。每当顾客来看车时,他们都对菱帅的外观非常推崇。确实,蓝瑟的名声不是吹出来的。从外观上看,菱帅给人的整体感受是含蓄、稳重。整车尺寸比福美来、爱丽舍和威驰等车型要大;车头硬朗、干练、稳重,前大灯方方正正,直瀑式格栅和下进风口线条紧绷,简洁明快。引擎盖厚实饱满,车型动感,车身修长,三厢比例和谐,腰线又如运动员的肌肉般向外贲张。车尾是一个亮点,尾灯造型充满时尚元素,富有运动感,尾灯组运用的是流行的环形多层次设计,排气管为方形不锈钢排气管。我们是这样给顾客介绍的,而顾客的感受也与我们大多相同。眼见为实,我们心里确实有底。

  试驾也让我们的推销很有底气。在用户的试驾过程中,他们都反映三菱发动机运转非常平顺,动力发放顺滑舒畅。行驶中,菱帅路感清晰,轮胎的抓地力也有足够的保障,悬挂减震效果良好。高速行驶时,方向稳定性很好。有了这些,我们自然就要胸有成竹得多。

  此次上市的菱帅车型有4种,分别是菱帅1.6L手排标准型、菱帅1.6L自排标准型、菱帅1.6L手排豪华型、菱帅1.6L自排豪华型,其价格在12万至18.8万元左右。根据我们这段时间的销售来看,选择豪华型的用户比较多。同时,由于非典时期,人们都希望空气流通,由于很多用户都选择加天窗。加上天窗的菱帅更具有运动的韵致,颇受用户们的喜爱。

  菱帅上市也有几个月了。在这几个月里,我们亲眼见到人们对菱帅有了很多认识。许多到我们店里的顾客对这款车都有很多的了解,有时了解程度让我们都感到惊讶。他们不光知道菱帅的设计,而且对菱帅的出处——蓝瑟都摸得门儿清,我们都得认真认真再认真的应对才行。当然,对这些我们自然是感到心花怒放了。希望这一势头能够保持。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