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薄山湖鸡公山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16  网友:解放面包

  新浪网友:解放面包

  这段时间郑州分会(又名中原车友会)的DX们由于都比较忙,再加上天气的缘故(这段时间河南是普降大雨),基本都没有什么出游的FB,本来上周可以和武汉分会的DX们一起联合FB,结果因为天气和交通缘故(107国道驻马店段有个桥被冲毁了,原定FB地点是碴岈山)延期了。这周天气略好点,结果武汉方面却没有时间了(本来为了上周的联合FB武汉的DX们都调好时间了,结果没能成行,武汉分会去了九宫山FB,这周基本都没有时间了)。大家都有点憋不住了,提议这周来次中距离省内FB。

  星期五晚上聚会讨论了一下,决定去南阳宝天曼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FB。第二天早上一集合,打电话一问,宝天曼那边的路已经被冲的差不多了,于是决定改道驻马店薄山湖FB。一行一共5个车,军长的奇瑞,中原的FK-AX(违章同乘),大圣的普桑,混混的长安之星,以及胖子的赛马(新加入会员,俺和他同乘)。高速上的雨时大时小,大家打开双闪保持在90-110KM/H的速度巡航。每个车上均标配车台,手台带的不多,一共带了3部,走了没多远混混的手柄坏了,正好到第一个服务区时大家停车休整一下,拆开一看,由于混混用劲过大,PTT键断了(内侧的柱子),我把C450放到他车上先凑活着用吧。下了驻马店高速雨已经停了,看来天公还算作美呀。沿107国道继续南行,此段107国道已经重修过了,路况已经好多了,不过经过确山县城那段路还是不大理想,车也比较多,建议大家谨慎。经过一个西瓜批发市场大家下车买了2个瓜(下过雨的瓜不会很好,所以没买多,虽然很便宜,0.2元/斤)。走了一段看到那个被冲毁的桥了,已修起来一半了,那的地势低,听说前几天那的积水1M多。到达薄山湖时已经11点多了,大家决定乘船去中间的小岛吃全鱼宴。找到船家一问,好船的价格可不便宜,于是我们挑了一个中档的,150元包一天(其实用不了一天,可见价格不便宜呀),薄山湖是《西游记》的其中一个景点之一(后来拍的那个补集)。到岛上后一看,人不是很多,看来这一下雨好多人都不来了呀。酒足饭饱之后(开车的不可饮酒)上船游览薄山湖还有里面的众小岛,惬意!周末放松放松,凡尘俗事抛脑后。由于驻马店靠近秦岭一线,所以这的植被有点象南方的,顿时我有点回到老家的感觉。

  游完薄山湖往回返时又开始下起雨了,违章和军长、中原由于时间上安排不过来要赶回郑州,队伍分成北上、南下支队,南下的就是胖子、大圣、混混我们三个车。这时的雨越下越大,但是我们风雨无阻,往鸡公山开拔!越往南走雨下的越小了,倒是军长他们北上的雨越下越大。走了没一会便听不到军长的声音了(相距早已超过40KM)。到达信阳时太阳已经露小脸,真是老天对我们的恩赐呀!我给青杨打了一个电话,问问武汉方面有没有DX愿意来鸡公山的,因为武汉距离鸡公山200KM以内,倒是我们郑州距离远。青杨联系后告之武汉众DX都在忙碌之中,遗憾遗憾。鸡公山现在的路修好了,可直接开着车上山顶,混混说他很喜欢跑这的盘山路,他当头车。果然,混混跑的很快,一会可都没影了,不愧是FBA,JL474的进口发动机呀。倒是大圣开的比较慢(车上坐了5个人也不肯匀出来两个),我开着胖子的赛马殿后。这条路的路面情况不错,就是路不是很宽,过弯时记得减速鸣镝,不时有山上的车下来,不过有台子,混混在前面报着路况显得比较轻松。开这种盘山路真是比较过瘾,难怪混混爱来这(混混家老大说混混喜欢开这种路),我回福建时已开过那种又窄路况又差的盘山路了,这些自然不在话下,不过也不可掉以轻心。二挡速度正好,三挡就有些快了,开到半山腰我便超过大圣(大圣车上换司机,乘客说晃悠的太厉害)。估计FK要是上下山会比较得心应手(后轴随动转向应该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过了山门买过门票到达山顶区,混混和胖子带了帐篷还准备露营的,没帐篷的住酒店。胖子带了气垫床却没有带打气筒,吹吧!我吹床胖子吹枕头,我一口气就把床吹起来了(呵呵,肺活量大吧),大家鼓掌喝彩时我已感觉有点头晕了,不过一会就没事了,毕竟这的海拔也就1000多M。定好酒店天也差不多快黑了,吃饭去。景区的饭菜不便宜,记得先问好价格再点。一盘野菜炒鸡蛋竟然卖35,啧啧!大家就朴素点吧!还要了馒头(馍)和咸菜,馒头一个是5毛,上山就翻倍呀。

  吃过饭回来便开始搭帐篷,凡士林在快旅呆过,他当然便是技术指导啦,看来帐篷搭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搭好进去试试,感觉不错。胖子买的是三人帐篷,空间还是可以的,我和混混、凡士林便开始在帐篷里打起双升来,一会就感觉很热了,把外帐先去了!略好一点,打到10点多,不行了,受不了(尤其是混混)。出来收帐篷回酒店吧。大家也就体会体会了,看来我们和驴们的差距还是很大呀,我们确实FB呀!到酒店,发现这潮湿连地面全是湿的,看来鸡公山能成为避暑胜地也是不足为齐了。

  第二天我和凡士林5点30起来去报晓峰看日出,叫混混,混混懒的不想起来,给大圣和胖子打电话,不接!气死我了!我和凡士林问好一条最近的路便开始等报晓峰,大约10分钟过后我们便登上鸡公山的顶峰-----报晓峰(大家别笑,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山顶也就500M左右),真是PL,一览众山小呀!这的森林覆盖率很高,植被多以温、亚热带的为主,气候比较宜人,这会到处还弥漫着绿色的香味。这时的天边刚泛起鱼肚白,顶峰山的风不小,吹的凡士林只起鸡皮疙瘩。雾也很大,估计这雾要散去得到9点多了。具体日出的描述大家请参照中学时的文章《泰山看日出》(别拍偶)。照完一卷再点根烟,ZIPPO在这也得捂着点呀。大概到6点半太阳已全部升起,下山喽!回到宾馆混混他们还没起来呢,我们也去睡会吧。到8点半大家都起来了,于是吃过早点(自己带的干粮,不敢再去饭店吃了),接着爬山去!胖子偷懒,就回宾馆接着睡!看来胖子要想减肥是任重而道远呀!这时山上的温度就高多了,也不显的那么潮湿了,但是没有大清早那种绿色的香味了。人也多起来了,再陪着混混他们上一趟报晓峰。下来已经都10点多了,本来准备坐缆车的,结果一问来回20,还要再交10元停车费,算了,下山,去大深沟(鸡公山附近的森林公园,还有瀑布)!下山后到门口一问,大深沟门票15/人,而且还要走路进去,往返大约10几KM,算算时间已经没多少了。就在门口附近的小溪里先玩吧,下了水凡士林、胖子和大圣等便打起水仗来,混混打了一半就跑了,结果闹到中午十分又多了几只落汤鸡^_^,估计胖子是这会儿最兴奋了。中午赶到信阳再吃饭吧。

  混混要当头车,我给他用的手台也没电了,把胖子的手柄先给他用吧(前面已提到混混的手柄坏了),谁知没跑一会手柄又坏了!胖子开始咕哝了:“混混真是手柄杀手!”我说没事,你那手柄拿过来都可以修好了。把手柄拿过来一看果然,只是里面的弹簧片跑了,看看混混的手劲不小。修好后给他没多久又坏了!算了,不给他用手柄了,把凡士林的308给他用吧!混混从此多了一个外号:“手柄杀手”。在信阳市区吃过饭便往回走,我把国道跑完后把车交给胖子开,把座椅倒下睡开了,这时才发现赛马的空间挺大的,而且后排座椅也可以调整靠背角度,这不凡士林也躺下了。一觉醒来已到达许昌,过了许昌、长葛,到新郑机场时已经可以打开我们的中继了,郑州的DX都在台子里欢迎我们平安归来!准备给我们接风呢!大家一商量,都累了,改天吧!大家在依依不舍中进入市区的茫茫车流中了。

  此行过路费情况:郑州—驻马店高速85元,107国道确山10元,107国道信阳10元。

  油耗情况:最省油的是胖子的赛马,一共是加了50L的油,来回大约是800KM,油耗是6.3L/100KM左右。

  路况:郑州—驻马店全程高速,过了长葛有个别段有修路,驻马店下高速后107国道路况基本良好,偶有修路,另外路中间的坑也要小心(胖子的车就是过了一个坑后轮毂变形了一点)。

  本来准备好好写写,没时间,赶出来一篇算交个作业。基本上是流水帐,谢谢大家捧场!

  原创:解放面包2003年7月16日于郑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