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004宝马 645Ci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12  车讯网
组图:2004宝马645Ci

  这是继1989年以来,第一辆宝马coupe采用具有传奇色彩的6系名称。在继承其前辈的优良血统以外,新的6系也以令人垂涎的特色,势必再掀新一轮coupe恶斗。新6系亮点包括采用VALVETRONIC技术的4.4升V8引擎,可选3种不同的6速变速器,包括SMG变速器,采用智能的轻重量材料以及其它先进的设计规格和众多的可选装备。

  采用新的宝马设计语言,新的6系是面向21世纪的豪华型coupe,有宝马coupe典型的动态风格以及性能保证。该车长4.82米,宽1.855米,高1.373米,长长的引擎罩,低低的车顶线条以及前脸及侧面裙边赋予了该车动感,优雅的姿态。

  流畅的外观线条也同样能在动态的车厢内找到。与驾驶相关的功能都定位于方向盘周围,包括iDrive控制器,其它次级以及舒适功能的按钮,驾驶员以及前座乘客也能非常容易的触及。用户还可以选用特别的全景玻璃车顶,比普通的电动太阳顶更大,以享受阳光带来的感受。

  在发布时,6系将采用一台采用VALVETRONIC技术的4.4升引擎,这是宝马745i豪华轿车的心脏。这台V8引擎0-100公里加速仅仅5.6秒,最高时速被电子限制在250公里以内。该引擎最大马力333匹,最大扭力有450牛/米。与引擎所搭配的变速器有3个选择,将动力传输给后轮是宝马一惯的风格。除了手动6速变速器外,新的宝马645Ci还提供带Steptronic功能的6速自动变速器,如果用户更爱好如同F1一样的换档方式,还可以选择顺序式手动变速器(SMG),可用方向盘上的桨片或者是变速杆来换档。

  驾驶动态控制(DDC)类似于宝马M3以及M5上的运动功能。由中控台上的一个“SPORT”按钮来控制,DDC能加速油门的反映以获得更加伶俐的加速,加之速度感应,动力辅助的转向机能让驾驶员获得更加直接的驾驶感觉。当采用SMG或者是Steptronic变速器时,DDC可以在更高转速时才转档,而改变比率仅在闪电般的150毫秒之内。

  重量仅仅为1600公斤,新6系采用了大量的铝,钢以及复合材料,使其重量得到显著减少,如此一来不仅驾驶性能得到改善,同样燃油经济性也大大提高。引擎罩,车门以及整个前方车体结构都由铝制成,前翼子板由热塑材料制成,而后面的行李箱盖则由复合浇铸板材制成。

  出色的操控特性有最佳的50:50车身重量分布,合铝的底盘以及悬挂作为保证,除此之外,宝马的驾驶者还可以享受由动态稳定控制(DSC)以及动态牵引控制(DTC)组成的保护网所带来的安全保障,以纠正各种人为的或自然的错误。

  2004年,宝马还将在6系上采用航行器上才有的头顶显示(HUD)系统,HUD可以将一些主要的信息直接投射到车档风玻璃上面,包括导航方向,时速以及主动巡航控制显示。透明的显示能减少长途驾驶时的疲劳,因为驾驶员不必频繁的将视线从公路上移走,这大大的增加了安全系数。

  车厢的空间亦是新6系值得炫耀之处,足够大的存贮舱可容纳下2个高尔夫球包以及一个皮箱。自动空调系统及hi-fi音响系统,再加上顶级的家庭娱乐系统,在6系上都将作为标准配备。

  在2004年,新6系还有敞篷版加入阵营,使其更加的完善。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