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海-长春 汽车展会呈现“牛郎星座”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6日专电(记者葛素表李雪梅)时隔仅三个月,喜欢汽车的消费者在我国的上海和长春就欣赏到档次几乎相同的两场国际汽车展会。如今,北京、上海、长春成为我国汽车展会的“闪闪的红星”,这种格局颇有点像牛郎星座:中间的北京、北方的长春以及南方的上海都位于中国版图的东部,几乎在一条直线上,一线三星明亮闪烁。

  2002年6月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馆第一天,就来了8万名观众,展场中进口的、国产的车非常多,档次也明显提高,有劳斯莱斯、奔驰、宝马等名车,也有丰田、本田、三菱这些耳熟能详的日本车系,以现代为代表的“韩流”也大举“入侵”。

  2003年4月,上海举办了第九届国际汽车展览会。已经办了9次的上海车展迎来了其发展的又一个高峰:总展出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有700多国内外厂家参展。国内主流轿车企业悉数参加,而且每家企业都有新产品推出。其最大亮点就是国产新车多。据不完全统计,在车展上至少有20多款新车型或改型车亮相。

  2003年7月15日开幕的第三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吸引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汽车厂商的目光,它又恰逢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在“汽车技术与市场共享”主题下,博览会还举办了国内外历史名车回顾展、中外汽车模型展等各种文化活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