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顶级名车接踵而至 中国市场志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08:28  京华时报
组图:顶级名车接踵而至中国市场志在必得

翼虎

新奥迪A8

保时捷Cayenne

  上周,世界顶级名车在北京上演了“出场秀”,福特“翼虎”、新奥迪A8、保时捷Cayenne……人们以前只能在名车杂志上一饱眼福的世界顶级新车都在上市第一时间宣布投放中国市场。

  顶级名车接踵而至

  7月13日,奥迪顶级轿车新奥迪A8在北京举行上市仪式,宣布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7月12日,顶级跑车品牌保时捷在长城脚下发布新车Cayenne。这款有“辣椒”之称的SUV是保时捷第一次尝试制造的越野车,其诞生之后引发全球车坛轰动,此次来华为全球同步上市。

  7月7日,刚刚庆祝了“百年华诞”的福特汽车公司,正式将进口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翼虎”拿到中国销售。业内纷纷传言,继嘉年华和蒙迪欧轿车之后,“翼虎”将成为福特加速完善中国产品线的重要举措———先以进口车作为试金石,市场反应良好则引进国产,从而杀入中国蒸蒸日上的SUV市场。

  攻城略地迅速扩张

  这些世界顶级名车品牌毫不遮掩他们在中国市场扩张的野心。奥迪在中国尝到了甜头,扩张步伐加快。一方面促进国产奥迪的销售:国产奥迪A4和A6上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达2921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4%。另一方面不断引进进口新车型。昨日新奥迪A8上市后,同系列的配有V6发动机的新奥迪A83.0已经预告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上市,奥迪allroadquattro全能四驱越野车和TT跑车也已开始冲击中国市场。

  Cayenne上市当天,保时捷中国公司的负责人坦承,保时捷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至今,一共卖掉了100辆车,其中北京市场卖了50辆,这个销量比起奥迪、奔驰等竞争对手来说逊色很多。不过,保时捷今年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目标十分惊人,新上市的Cayenne预计年内销售100辆,另外还计划卖出50辆保时捷跑车,这个数字是过去几年销售总和的一倍半。

  中国市场志在必得

  过去,国际汽车巨头在华投放汽车的一贯原则是老车型当新车卖,一般引进中国的都是在本国市场的二线车型、三线车型。而今,“全球同步上市”已经成为新车在华上市共用的广告词。无论Cayenne还是新奥迪A8,都是该品牌的最新车型,代表当代汽车技术的最高水平。

  “现在保时捷每推出一款新车,都将在第一时间投放中国市场。”保时捷亚太区销售经理麦克维特告诉记者:“在香港,平均每1公里都有一辆保时捷在行驶。如果内地市场也能达到这个水平,那么即使保时捷在全球再新增3家生产厂也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三款车对比

  ★翼虎(Maverick)

  产自美国,整车原装进口,“翼虎”是福特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的第一款SUV。翼虎是一款典型的城市SUV,它100%承袭了福特的纯正血统,结合欧洲先进SUV生产工艺,具有精致气派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宽大的内部空间及先进的装备,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完善的安全设计。翼虎市场售价为人民币39.5万元。

  ★新奥迪A8

  新奥迪A8最大的特点是其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大大减轻新奥迪A8车身自重,使其具有其他豪华轿车难以比拟的灵活性和安全操控性,同时在舒适、动感,安全方面也有极大的提高。目前中国市场上的车型包括330马力4.2升V8和280马力3.7升两款。新奥迪A8是豪华品牌高档轿车中唯一将quattro永久四驱系统作为标准配置的车型。这些世界顶尖技术的结合将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在一款轿车上空前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新奥迪A8定价在130万至150万人民币之间。

  ★保时捷Cayenne

  Cayenne是保时捷第一款运动型越野车。Cayenne在西班牙语中有“辣椒”的意思,无论从车灯、弧线型的发动机舱盖、漂亮的弧形车身腰线还是整体轮廓上都显示着其为之骄傲的保时捷血统,在周围产生一种满含激情的磁场。而火辣形象的背后是保时捷全新的机械技术。CayenneS的动力是来自一台4.5升V型8缸32气门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40匹马力。CayenneTurbo的动力是一台带有双涡轮增压器的4.5升V型8缸32气门发动机,这是世界SUV中最强大的发动机。强大动力在传动系统的默契配合下,CayenneS和CayenneTurbo的0-100公里/小时起步为令人惊异的7.2秒和5.6秒。CayenneS和CayenneTurbo极速轻松达到了242公里/小时和266公里/小时。Cayenne的基本定价为140万到170万。

  刘元星/文李贵明/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