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正在中国续写在全球市场的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 11: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MAZ DA6披满花环

  毫无疑问,MAZDA6正在中国续写其在全球市场的辉煌———题记。

  一拍即合

  2002年8月,一汽轿车同日本马自达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在中国市场生产投放MAZDA6。2003年1月21日,MAZDA6在长春正式下线,2003年4月12日,MAZDA6在中国全面上市。一汽轿车同日本马自达的合作,是双方双赢的选择,从双方决定合作到该车在中国市场上市,MAZ-DA6创造了中日汽车合作项目的新速度。

  如此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的合作,使得MAZDA6成为2003年度中国车市最耀眼的车型之一。目前一汽轿车和日本马自达合作生产的中国版MAZDA6销售形势在国内非常乐观,国内订单排至10月份,许多地方都出现了消费者预交订金排队购车的景象。来自一汽轿车的数据表明,截至6月底,MAZDA6的有效订单已经超过15000辆。

  披满花环

  MAZDA6是马自达公司实施新一轮市场战略所推出的第一款主打车型。该车型与马自达626已经断代,是二十一世纪全新产品,于去年2月在日本本土投产。自去年5月上市来,MAZDA6轿车在全球市场继续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截至今年4月,在日本本土、欧美市场销售车辆达到了169,946辆,从而成为2002年全球车坛最耀眼的靓车之一。

  从上市到现在的14个月中,MAZDA6全球上市后荣膺的国际大奖达到创记录的50余项,其中包括日本RJC(日本汽车研究者学会和记者学会)年度车称号和新西兰《国家商务观察》年度车称号。在久负盛名的“欧洲年度车”评选中,MAZDA6以极小的得分差距而屈居亚军(由于冠军是一款经济型轿车,MAZDA6事实上是中高级轿车的冠军),同时MAZDA6还入选北美权威的“汽车年度十佳”。

  填补空白

  一汽轿车一直是生产中高级轿车的公司,在中高级轿车的制造体系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选择生产MAZ-DA6,看中的是这个产品的竞争力和档次。在此之前,一汽轿车生产的红旗世纪星、红旗明仕和红旗18在中档公务车领域占有重要一席,而高档豪华轿车红旗旗舰则是典型的个性化产品,无法实现大众化销售。一汽-大众生产的捷达和宝来在中档车市场所向披靡,而奥迪主要覆盖国产高档车领域,从一汽家族的轿车产品市场定位来看,20-30万元之间的普及型轿车显然是一个空当。一汽轿车实施红旗和MAZDA6双品牌战略,无疑使一汽家族的轿车产品具有了更加完整的覆盖率,一汽显然非常希望夺取这个领域的话语权。

  同样以小轿车闻名世界的日本同行本田和丰田在中国的动作开始加大,尤其是在日本本土发展并非最好的本田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对马自达来说,绝对是一种诱惑。同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合作,将是一个进军中国市场的大好时机。而马自达公司将其最新的产品MAZDA6推向中国,有着本田雅阁般的市场战略——面对中国这个潜在的巨大市场,谁能不动心呢?

  1998年以后,马自达实际上已经建立了与中国“国家队”连通的产销平台,特别是2002年以来马自达在中国出色的市场表现,使马自达充满更多的自信。今年1-10月,海南马自达的销售量达到2.2万辆,而去年只有1.5万辆。现在,马自达已把中国汽车市场放在与美国同等重要的位置,与美国市场同步推出MAZDA6就是一个证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