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新的起点寄托着新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 10:41  经济日报

  本报长春7月15日电 记者 刘晓光报道 15日,同我国汽车工业同行了半个世纪的一汽,迎来了她的50岁华诞。这天,一汽人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在长春隆重举行了一汽轿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轿车二厂、“解放”卡车“三大新基地”的奠基仪式及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大会。这是一汽坚持做强做大民族品牌,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他们着眼“新一汽”建设奠基的新的里程碑。

  一汽是“一五”时期建立起的年产3万辆的汽车生产基地。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脚步,一汽以“长子”的胸怀,学习、创新、抗争、自强,如今的一汽已成为拥有解放、红旗、夏利三个自有品牌;合作生产大众、奥迪、丰田、马自达四个国际品牌;重、中、轻、轿、微、客六大整车平台;东北、华北及胶东、西南三大生产基地;产能达到80万辆的我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支柱性企业。面对激烈的全球化市场竞争,2002年,一汽提出了建设“规模百万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的“新一汽”的目标,用5年至8年左右时间,建成相当于5个当量的“新一汽”。“百万化”作为“三化”建设的根基首先是汽车的年产销量要达到100万辆,然后再攀200万辆、300万辆的新台阶,同时管理和经营模式要和国际接轨。“三大新基地”及与日本丰田合资的丰越项目是一汽百万化建设的重要工程和支撑阵地。一个崭新的一汽将逐渐展现在国人面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