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羽·泉组合钟情吉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6:39  北京晚报

  经过非典这场劫难之后,人们更坚强、更团结,更珍惜现在的生活了。羽·泉也是一样,这一点在他们的新歌《誓言》里就能体会出来:我们曾经痛苦彷徨,我们曾经感受了人和人之间的真情,我们曾经勇敢无畏地战斗过……这是羽·泉经过非典这场特殊的战斗之后,对人生的一次认真思索。羽凡很有信心地表示,不好的事情总要过去,好的事情总会开始,在这个被动时期的转变过程中,我们要把自己对未来的一种向往和信念通过旋律表现出来。

  生活中的羽·泉也像他们的歌一样默契,也许因为两人的性格、爱好太相像了,所以他们在许多方面都有相同之处。比如他们都喜欢汽车,都喜欢郊游……而且还都喜欢吉普,羽凡开的是三菱吉普,海泉则开的是丰田吉普。当然用羽凡的话说,他们选择吉普车的原因是因为吉普车更能显个性,到什么时候吉普车都不会落伍、不会过时,它是各个时代都可以包容的车辆,所以只要它不坏就会开它一辈子!

  据了解,羽凡的驾龄已经四年,海泉则更短也就算个新司机吧。但是他们对吉普车的感情却很深,他们认为在生活中,有的时候会把车看成是自己的朋友,让它和自己分享好路况带来的快乐;在心情好的时候他们会开上自己的吉普车,到一些有越野感觉的地段去寻找超越自我的感觉;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在自己的车里,打开车上的音响,把它当做情人去化解心中的不愉快。当然就像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扮演各种角色一样,在爱惜吉普的时候他们会把它当做老婆一样去心疼、去爱惜,他们会经常擦拭它、保养它,还会不惜一切地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陪自己上街……他们认为汽车带给了人类许多方便,它能帮你缩短时间与空间的距离,能帮你抓住许多机会,特别是在生活中,每当刮风下雨的时候就更能体会到拥有私家车的方便。

  不过他们觉得开车可不能盲目乐观,2000年12月31日的晚上他们就盲目乐观了一次,最后差点没被扔在外面。记得2001年的元旦,羽凡和几个朋友在外面玩儿到很晚,凌晨3点的时候,他突发奇想地忽然特别想到北戴河看一看2001年的第一缕阳光,这个建议立刻赢得了几个朋友狂热的追捧。说走他们开起吉普就走,没想到的是半路赶上了下大雪,那雪越下越大,出北京不远高速公路就被封了,车开到半截儿只能下来走辅路。学车刚刚一年的羽凡,开车还不是特别熟练,赶上雪天路滑能见度几乎只有二十多米,所以每小时只能开三十多公里,这车开的特别慢精神还特别紧张;再加上已经玩了一宿,真挺困的,本来三个小时能到的路程,结果足足开了六个小时。

  现在想想那次开车真挺危险的,好在那是在半夜,路上的车并不多。只是到达北戴河时已是上午9点,别说2001年的第一缕阳光,差点连2001年的第一个上午的阳光都没见着!现在随着他们驾龄越来越长和实际驾驶经验越来越丰富,羽·泉对于驾车的感觉越来越好。不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希望,希望在将来的道路上少一些不文明,多一些克制与礼让!江敏英/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