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拳擦掌 同场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5:02  新浪汽车

  上午9点50分,华南赛区的预赛正式开始,来自19个特约店的19位选手首先进行个人赛。这19位选手被分为两组,一组进行理论考试,同时另一组在车间进行实际操作。理论考试将检验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内容包括汽车的一般知识、本田汽车的专有技术和故障诊断,只见考场中选手手中的笔在纸上飞快地跳动,而选手目不转睛地看着试卷,紧张思索。虽然考场非常安静,但那种紧张的气氛足以让心理素质不过关的选手淘汰出局。

  在实际操作现场,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实际操作考查的是选手操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而又规范地完成所要求的比赛内容。考场是由维修车间的一部分构成的,6辆广州本田雅阁轿车整齐地摆放在车位上,操作中将会用到的工具和设备,以及考题也已摆放在选手面前的工作台上,在6名选手各自熟悉自己的考位并准备好之后,身边的6名裁判也相继举手示意可以开始进行比赛了。于是只听裁判员一声哨响,6名选手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看考题的看考题,测量的测量,有些选手由于太紧张正在操作的手也不由自主的抖起来,这多多少少影响了这些选手的正常发挥。

  广州的天气很热,进行理论考试选手的考试条件就要比在车间进行实际操作的选手舒服一些,这也热坏了在实际操作考场监考并打分的裁判们,而且实际操作的裁判们要一直坚持在现场,我们为他们的敬业精神不由感动。

  下午两点整,团体快修赛正式开始。团体快修赛是这届竞赛新增的比赛项目,也是此次竞赛的重头戏,每个特约店派出各自的两人快修小组参加这个项目,看哪个组能在规定的30分钟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完成10 000 km车辆保养项目,完成保养项目的过程不仅仅要快,而且要规范、准确。这些参赛小组赛前在各自的店内都有不俗的成绩,据说最快的14分钟内就可规范而又准确地完成整个10 000 km的保养项目,但是在比赛现场就不一样了,两个人之间的配合是否默契,各自的动作是否快速、规范和准确,每个人的心理素质是否过硬,这都将影响实际的比赛成绩,往往有些小组是到最后一刻才举手示意完成比赛内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