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成驱动车市主动力 销量攀升老车型仍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4:56  北京晨报

  在非典因素对汽车市场负面影响的打击下,与四月份的销售高峰相比,今年五月北京汽车市场整体销售相对回落,而在降价声中开始的六月车市一开局就以不俗的市场表现洋溢出雨过天晴后的热情,从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六月份的整体销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总销量增加了50%左右,六月份的汽车销售不仅呈现了淡季不淡的特征,而且成为今年仅次于四月份的一个销售旺月。

  降价成驱动

  车市主动力

  伴随着五、六月份多种品牌和车型各种方式的降价和促销,原本是销售淡季的六月车市显得格外热闹,据北方市场调查表明,降价依旧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热点,在众多降价车型中与五月份相比,不少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有所变化,其中6月份夏利的市场占有率为12.89%,比5月份提高了5%,其销售排行从5月份的第三跃居6月份的第一;富康的销售排行则从5月份的第十三位上升为6月份的第七位;5月排行第十七位的美日,在6月也上升到第十二位;红旗在降价之后也已悄然进入销售前二十名的排行。据经销商反映:销售的迅速回升与五月份部分降价车型的降价后期反应和六月份车价的继续走低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夏利、吉利、红旗等品牌的降价都引起了较强烈的反应,成为推动六月车市攀升的主动力。

  新车压不过老车风头

  6月份以来新车不断登场,赛纳、奇瑞QQ、阳光、三厢POLO高尔夫等等,根据北方市场随机调查的数据显示,虽然消费者对新车的关注度依然有增无减,但由于大部分新车还没有现车或车源不足,形成了消费者望梅但并不能止渴的现状,再加上对新车的了解程度毕竟有限,所以相比之下,消费者在实际购买的时候,尤其是购买私家车的时候,其中43%的消费者还是将夏利、捷达、富康、桑塔纳、帕萨特、宝来等成熟车型列为首选,34%的消费者将西耶那、派力奥、千里马、美日、吉利、奇瑞、爱丽舍波罗等比较成熟的车型列为首选,除了部分不确定性因素外,首选新车的消费者占11%。纵观6月份的畅销车型,老品牌和经济型车仍然是其主流,其中私人购车的比例为91%。

  平头微面书写最后辉煌

  今年五月底老平头微面将于7月1日停止上牌的消息一传出,京城的各大车市里就悄无声息地开始了一场老平头微面的降价抢购之风,书写了平头微面最后的辉煌。截止到6月30日以前,北方市场老平头微面的库存车已全部售空,替代车型销量平稳。据北京金龙吉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夏经理介绍,该公司老款平头微面于6月29日全部售完,停售前一周内仅销售老平头微面就超过了80辆,与此同时还带动了其他替代车型的销售。

  SUV热销蓄势待发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方市场内销售SUV的经销商已在逐步增多,购买SUV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SUV的热销已显示出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的趋势。尤其是在非典之后的6月,人们更多了几分对大自然的亲近,更多了些对休闲生活的向往,于是车市里碰到的买SUV的人也就多了,6月车市趋火,SUV的热销也功不可没。据悉,北方市场为了满足更多的人对SUV的需求并倡导汽车娱乐休闲的消费观念,将在今年7月下旬举办“北京第一届酷车节”之际同期举办“北京第一届中外SUV大汇展”,相信到时将带给消费者更多意外的惊喜。

  郝殿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