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型取得成功 雷诺继续保持欧洲第一品牌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2:30  新浪汽车

  l2003年上半年,雷诺以10.7%的轿车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西欧第一品牌的地位。同时,雷诺也是西欧轻型商用车的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达14.8%。雷诺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总市场份额为11.1%。

  l新ESPACE和西欧最畅销车型MEGANE的成功、CLIO稳定的销售成绩以及SCENIC II极佳的市场反馈,应为雷诺下半年市场份额的继续增长打下基础。

  l中欧和东欧旺盛的市场需求、土耳其市场的复苏、雷诺三星和达契亚的增长,驱动了雷诺集团在世界其他地区的销售。

  不确定的经济环境及欧洲市场2.8%的收缩率,对雷诺2003年上半年的轿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法国本土市场7.8%的下降幅度和雷诺占有率较高的市场(包括比利时和葡萄牙)的销售不振,使雷诺销量受到冲击。

  但是,雷诺逐月提升了在西欧的销量排名。6月份以单月11%的销售增长为上半年画上了一个句号。预计这一良好趋势将延续至下半年。6月刚刚投放市场的SCENINC II获得的成功,今秋MEGANE II新款4门轿车、旅行轿车和硬顶畅篷轿车的陆续上市,将成为雷诺全新产品系列中的亮点。

  雷诺还第一次成为欧洲柴油车销售冠军(柴油车注册407 155,占柴油车市场12.8%),这是客户对雷诺新一代发动机的认可和青睐。

  以MEGANE和CLIO两款旗舰车型,雷诺确认西欧第一品牌地位

  上半年,雷诺在西欧销售轿车805220辆(-5%),市场占有率维持在10.7%,与2002年底持平。这一销售业绩确认了雷诺在欧洲第一品牌的地位。单在6月,雷诺的市场份额就高达11.8%。

  在法国,雷诺以27.2%的市场占有率和290400的销量保持轿车销量第一。事实上,雷诺在所有的市场级别中都获得第一:MEGANE和CLIO分别名列最畅销轿车第一和第二,LAGUNA和TWINGO也跻身前10大畅销轿车之列。

  雷诺是西班牙(12.4%)和葡萄牙(14.9%)的第一品牌,德国的第一进口品牌(6.3%);在比利时-卢森堡(11.7%)名列第二,在荷兰(9..9%)和英国(7.3%)名列第三;在意大利的市场份额新增1.3个百分点至8%,排名第三。除在法国外,雷诺在西欧的销量为514 820辆,减少1.7%。

  在小型轿车市场,CLIO在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中贡献卓著。作为欧洲同级别第二大畅销车,CLIO以总市场3.3%的份额保持了2001年和2002年的最高销售记录。在欧洲微型城市车市场,TWINGO以13.2%的占有率继续荣登榜首。在多功能小型车领域,新一代KANGO获得好开头,6月份以23.7%的份额重新夺回西欧排名第一,整个上半年名列第二。

  在C级轿车市场,MEGANE没有辜负期望,销量增长11.3%,成为西欧最畅销车型。MEGANE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时-卢森堡位居第一,在英国、意大利、荷兰和奥地利进入前三名。刚于6月初上市的SCENIC II,市场反响相当热烈。它将拓展雷诺在具有战略意义的欧洲中型车市场的产品供应。

  在D/E级轿车市场,雷诺产品销量参差不齐。ESPACE IV获得了成功,而LAGUNA和VEL SATIS的表现稍显逊色。曾在2002年上半年销量大增的LAGUNA,因所处级别市场下滑9.9%,且竞争异常激烈,销量同比下降28.1%。尽管VEL SATIS型号搭配不错,但上半年仅售出8145辆,销量未达到预期目标。而ESPACE IV的销量却出乎意料,市场份额高达43%,证明它是欧洲大型MPV的绝对第一。

  雷诺还以132 923的销量、14.8%的市场份额,保持了第一轻型商用车品牌的地位。雷诺轻型商用车13.7%的下降幅度远远高于市场4.7%的负增长率,主要原因是CLIO小货车在法国表现不佳和KANGOO的更新换代。但是,KANGOO EXPRESS继续保持欧洲最受欢迎的小货车称号,市场份额高达22.5%。

  在轻型货车市场,TRAFIC在西欧取得了5.2%的市场份额,比2002年上半年多得1.2个百分点,在同级车中排名第三。凭借TRAFIC和法国最畅销轻型商用车MASTER,雷诺在轻型货车市场销售榜上名列第三,市场占有率达10.4%。

  尽管在南美遭遇困难,雷诺集团的销售在西欧外市场获得增长

  除了西欧,雷诺销量在许多市场获得显著增长,尤其在中欧和东欧、土耳其、俄罗斯、墨西哥和北拉丁美洲。在阿根廷和巴西则依然困难重重。达契亚和雷诺三星继续增长。

  在总体市场增长11.6%的中欧,广受欢迎的MEGANE使雷诺得以巩固第二品牌(排在斯科达之后)的地位,具体市场份额为10.9%,销量增长5.7%。雷诺在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排名第一,在波兰拥有10.4的市场份额。

  在东欧和俄罗斯,雷诺集团销量增长13.2%。在俄罗斯,得益于三厢CLIO的成功,雷诺销量创历史新高,增幅达47.8%。

  在土耳其,市场增长103%,复苏强劲。雷诺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达14.1%,销量增长104%,达15118辆。

  在亚太地区,雷诺集团的销量因雷诺三星的增长而增长。雷诺品牌上半年的销量为7121辆。当然,SARS对该地区经济的负面影响也波及了汽车销售。

  在南美,与其他竞争者一样,雷诺继续面临阿根廷和巴西的困境,主要是生产能力严重过剩和价格压力。雷诺调整了工厂安排,以减少危机的影响和维护市场份额。在巴西,雷诺保持了第五品牌的地位,销量为26553辆(-11.9%),市场份额为4.3%。在阿根廷,销量为7205辆,减少44.5%。

  在北拉丁美洲,雷诺因在墨西哥(增长42%,达8740辆)和哥伦比亚(增长24.3%,达8576辆)销量的激增,销售增幅为6%。

  在非洲、马格里布和中东地区,集团销量减少0.9%,其中在阿尔及利亚和南非各下降了17.6%和9.4%,主要原因是欧元太贵。在摩洛哥,雷诺销量为4103辆,增长10%。

  尽管波动的韩国市场比2002年更缺少活力,但雷诺三星汽车公司仍然售出汽车59377辆,同比增长为10.6%。销量的增长得益于SM3的上市,它赢得了同级车17%的市场份额。SM5轿车继续旺销,销量已超过20万辆。

  达契亚在上半年销量增长14.8%,达31506辆。这一增长归功于新车型SOLENZA。该车型自4月份在罗马尼亚推出后的三个月内,销量占到了整个品牌的30.7%。其它车型销售也不错。达契亚开始出口一定数量的汽车。

雷诺集团全球销量(轿车+轻型商用车)

 

 

2003年上半年

2002年上半年

%

雷诺集团

其中

  • 雷诺
  • 雷诺三星
  • 达契亚

 

1,224,953

 

1,134,070

59,377

31,506

1,283,004

 

1,201,872

53,699

27,433

-4.5%

 

-5.6%

+10.6%

+14.8%

 

西欧

其它地区*

952,596

272,357

1,022,240

260,764

-6.8%

+4.4%

*中欧、东欧(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亚太地区、拉丁美洲、非洲、马格里布和中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