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模特大赛赛场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7月14日电(记者杜学静)作为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一项内容,“吉林通信杯”中国汽车模特大赛决赛13日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在决赛赛场,记者发现了几件有意思的事情。

  其一:记者倒比观众多

  与一般的模特大赛不同,此次中国汽车模特大赛的决赛本计划对外售票,后因考虑到让模特专心比赛,以及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取消了售票,谢绝观众到场。

  13日晚6时许,记者一行3人来到比赛场地,此时入口处不限制出入。进入场地后,比赛已经开始了。动感十足的音乐,配上五彩绚目的灯光,模特们在台上尽情起舞。而T型台两侧的观众席上只稀稀落落地坐着一二百名观众。相形之下,聚集在T型台前的各媒体的记者们反而显得人数众多,声势浩大。

  由于观众人数较少,气氛难免显得有些不够热闹,主持人在台上不时要求观众鼓掌配合。我们不禁感到奇怪,既然如此,又何必谢绝观众到场呢?

  其二:模特以在校学生居多

  此次进入决赛的共有61名选手,其中46名为在校学生,占了大部分。车模编导金丹表示,以前的汽车模特大赛,凡是漂亮一点的就都来参加,而这次基本上都是大中专学生。

  这46名模特中,从初中生到大学生都有。记者从参赛选手的名单上看到,年龄最小的模特年仅14岁,正在读初中。这让人不禁担心她们过早地踏入社会,会不会对她们以后的成长造成负面的影响。

  其三:选手的知识素养还有待提高

  汽车模特要表现的是人与车之间的关系,展示汽车的文化,其中包括汽车典故、市场定位、消费对象、汽车品牌性能的推广等,表现出不同环境中人与车、与自然的关系,达到人体美与汽车美的完美结合。汽车模特的知识素养问题一直被人们所关注,一种反对意见认为汽车模特喧宾夺主,抢了汽车的风头。

  在此次决赛上,虽然参赛选手以在校学生居多,但其回答问题的表现也不十分令人满意。总体感觉此次试题还比较简单,甚至有“今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多少周年纪念”这样的题目,等于白送给选手。

  其四:记者也追“星”

  在T型台的左前方是评委席,坐着十余位评委。一入场,就有眼尖的记者发现了坐在第三个座位上一位很安静的评委,他是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的著名播音员郎永淳。某长春媒体的一位女记者激动地跑过去请他签名,又请摄影记者拍了一张郎永淳的照片,以作珍藏。(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