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今年9月份车市还将有新一轮降价大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从今年一月开始,中国车市的降价潮是排山倒海式的,一直持续到四月份基本进入尾声。此间汽车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九月中国车市将会出现又一个降价高峰。

  汽车专家认为,与去年情形相同,今年上半年车价是微调降价,而下半年则可能会有补充降价,每次降价幅度都不会太大,但综合起来看车价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调。第二次降价将有以下几种趋势:一为可能是厂商营销策略的调整,因为第一次降价的市场预期没有实现;二为厂商在年初就已经准备进行两次降价,以形成其品牌对市场的驱动;第三则可能是因为其他品牌降价,使得厂商市场占有率受到威胁而被动降价。故此,预计在九月一日之前,大多数原本声称不降价的汽车厂商都会降价。

  专家分析指出,无论是厂商还是经销商,除上市新车外,旧车型降价必然会带来利润水平的下降。厂商降价,经销商因为竞争也要降价。除降价因素外,行业内经销商数量的增加也成为整体利润水平下降的原因。无论哪种车型,向零利润方向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就要更新换代,这将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中新网记者闫晓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