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豪情万丈 民营汽车品牌加速树金字招牌装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0:25  广州日报

  与一个月前奇瑞东方之子、Q Q在芜湖低调上市不同,近日奇瑞东方之子、Q Q在全国开始正式上市,而且配合着奇瑞4 S旗舰店疾风迅雷般迅速扩张,东方之子、Q Q在各地上市显得十分隆重和高调,似乎奇瑞已一扫前段时间传言Q Q抄袭上汽通用五菱S PARK和上汽集团要退出奇瑞的负面影响,显得自信十足。

  年内建100家4S旗舰店

  7月3日,奇瑞汽车全国首家4 S旗舰店在深圳开业。7月8日广州首家奇瑞4 S旗舰店梅花园专卖店便已开张。奇瑞梅花园专卖店总占地5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高11.5米,占地1000多平方米,这在国内汽车专卖店中也是位居前列。而且这家专卖店从始建到开张仅仅用了58天,在维修车间尚未完全完工便已开张,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另外奇瑞今年还将在黄石路、广州马场、芳村、番禺等地建四家4 S专卖店。据了解,这种规模的奇瑞4 S旗舰店今年在全国将要建设100家。这种速度一方面反应了奇瑞渴望提高品牌营销形象,另一方面是东方之子、Q Q的热销促使奇瑞加快了4 S店的开张。东方之子、Q Q目前在广州有货可供的只有一家专卖店,其它专卖店要到7月中下旬才能拿到样车。据了解,近日到奇瑞专卖店看车的顾客非常多,预订非常踊跃,经销商为了保证供货时间,目前已不接受预订。据了解,现在预订东方之子、Q Q要到9月初才能提车。

  奇瑞A15将配宝马发动机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勇向记者透露,代号为A15的新车将在八月底推出。这款车是奇瑞继Q Q和东方之子后的又一款新车。

  据了解,这款车是奇瑞风云系列车型的换代产品,是在现有奇瑞车的基础上,全面改进外形和内饰的车型,与风云系列车同属于A级车,外形尺寸差别不会太大。而且A15将可能装备宝马的一款发动机。这一点显然更能吸引消费者。

  另一个重要信息就是Q Q自动挡将在年底推出。由于Q Q外形非常吸引年轻女性,所以Q Q自动挡的推出将会大受欢迎。

  上汽并未退出奇瑞

  就前段时间关于上汽集团将会退出奇瑞的传言,孙勇向记者澄清,这并不属实。因为这只是股东之间不同的看法,讨论过相关的问题,双方也未在正式场合发表过这种意见。并表示现在上汽集团参股奇瑞汽车的这种方式是最佳状态和合作方式。

  对于Q Q涉嫌抄袭上汽通用五菱S PARK,在QQ全国上市的关键时候,孙勇仍然强调Q Q拥有24项技术专利,生产和上市符合国家的任何一项有关的法规,而且已经上了汽车目录,在全国的车管所都可以上牌。本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