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率先步入经济规模 一汽-大众第二轿车厂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0:21  新浪汽车
组图:率先步入经济规模一汽-大众第二轿车厂奠基

第二轿车厂奠基现场

嘉宾掀起奠基石的“红盖头”

嘉宾挥锹添土为新厂奠基

  7月1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与之接壤的新厂址上隆重举行第二轿车厂奠基仪式。中央及吉林省、长春市有关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大众集团董事长皮切斯瑞德博士、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分别在奠基仪式上致辞。

  随着奠基仪式的开始,象征一汽-大众新厂区建设开工的彩色球被放飞。镌刻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二厂奠基纪念”十八个大字的汉白玉基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皮切斯瑞德博士、竺延风董事长和中央及省市领导共同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挥锹添土为新厂奠基。

  一汽-大众自1991年成立以来,经过12年的励精图治,在管理日益精益、产销量大幅攀升、目标直指30万辆大关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开始了向规模经济的迈进,成为国内首家标准产量达到大批量经济规模的汽车生产企业,它的扩建标志着一汽-大众在经营管理、产销规模、生产效益和产品等方面全方位的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汽-大众第二轿车厂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整个新厂投资10亿欧元。新厂区内将建有以冲压、焊装、油漆、总装为主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及生产辅助车间,其中油漆车间占地3万多平方米,车间内的四层生产操作场地使油漆车间的总面积达到10多万平方米,而总装车间的总面积也在10万平方米左右。

  第二轿车厂的设计和建筑全部采用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建筑手段,厂房将采用现代先进的轻钢结构和网架结构。其生产设备将大部分从欧洲先进的设备生产厂家购进,生产技术水平将处于世界先进地位。建成后的第二轿车厂将生产PQ35平台上的若干新产品,并实施生产全程的信息化管理和模块装配,日产能力1100辆轿车(三班)。新厂将于2007年达到生产设计能力,届时,一汽-大众生产的轿车品种将更加丰富多采,真正呈现出多品种、宽系列的生产格局和产品格局,从而使一汽-大众跻身于国际先进汽车生产企业的行列,从而构筑起一汽-大众全新的竞争优势,推动中国汽车制造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