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新基地奠基 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0:14  新浪汽车
三大新基地奠基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图)

三大新基地奠基

  新浪汽车讯 7月15日,同我国汽车工业同行了半个世纪的中国一汽,迎来了她50岁华诞。这天,一汽人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汽--大众公司新区、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西区、丰越公司生产现场,隆重举行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轿车二厂、“解放”卡车“三大新基地”的奠基仪式及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大会。

  一汽是“一五”时期建立起的年产3万辆的汽车生产基地。在计划经济磨砺和改革开放洗礼中,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走走停停、飞速发展的脚步,一汽以“长子”的情怀,学习、创新、抗争、自强,抒写着企业与时俱进的奋斗史。如今的一汽已成为拥有解放、红旗、夏利三个自有品牌,合作生产大众、奥迪、#{4丰田4}#、马自达4个国际品牌;重、中、轻、轿、微、客六大整车平台;东北、华北及胶东、西南三大生产基地;产能达到80万辆的我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支柱性企业。面对激烈的全球化市场竞争,2002年,一汽提出了建设“规模百万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的“新一汽”的目标,用5年至8年左右时间,建成相当于2001年五个当量的“新一汽”。“百万化”作为“三化”建设的根基首先是汽车的年产销量要达到100万辆,然后再攀200万辆、300万辆的新台阶,同时管理和经营模式与国际接轨。为此,“三大新基地”及丰越合资项目作为“新一汽”百万化建设的支撑阵地和重要工程,成为一汽人向“百万化”挺进的重要战略步骤。

  在纪念活动会场,代表一汽各发展阶段的各款车型悉数亮相,它同即将崛起的新基地一起,展示了一汽人“开放合作、自我发展、承先启后、创造未来”信念和追求。50年里,一汽累计生产各类汽车539万辆,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一汽人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打造的“解放”、“红旗”两个民族品牌,在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留下了不朽的辉煌。2002年“解放”牌中重型卡车登上了世界同类产品销量第一位。以“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培植的红旗品牌成为我国唯一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产轿车。一汽与德国合资合作建立的一汽--大众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成国家机械工业企业“最具核心竞争力十强企业”第一名。在此基础上建立起的“三大新基地”,将把一人崭新的一汽呈现在国人面前。以“人本、诚信、创新、发展”为理念建立起的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将生产“陆地巡洋舰”LC100三种车型,初期生产能力10000辆。该公司的成立,是一汽与丰田公司全面合作又一重大成果。

  一汽在建厂50周年之陆,迈出打造百年企业的第一步,也为实现“让中国的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汽车”的产业梦想奠定了基础。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