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第三届长春汽车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09:43  沈阳今报

  今报长春讯14日,记者从长春火车站沿人民大街行至位于城市东南角的国际会议中心,一路上,随处可见长春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开幕的标语、幕布和条幅。长春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就这样给记者留下了第一印象。

  展商借助媒体扬名

  昨天下午3点是长春汽博会开幕前的媒体参观专场,众多汽车参展企业的竞争也是从那一刻就开始了。以北京现代汽车为例,邀请了包括《经济观察报》在内的北方众多媒体的汽车记者联合出动,强大的新车发布会阵容又吸引来更多现场的媒体记者参与报道,连锁效应的结果就是装有新配置的现代索那塔车型在展会上的扬名。这种巧妙是双赢的,厂商更多获得了展示自己的空间、时间,而这种“焦急的提前”会让人想到长春汽博会的吸引绝不仅那么一点点。类似现代汽车品牌宣传手段的华泰现代、一汽大众也都将视觉焦点聚集在新闻媒体身上,而在前后仅差12天的沈阳汽博会上,经销商们就似乎没有这种品牌宣传的急迫。只因为“品牌宣传是厂商的事,销售才是我们经销商的事。”

  莲花跑车要1元起拍

  中国北方长春汽车销售月仪式、汽车电影晚会、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发车仪式、长影汽车史诗音乐会、汽博会汽车拍卖活动、世界汽车图片展、世界汽车邮票展、汽博会投资促进会议等近30项与汽车相关的活动构成了长春汽博会的主体,汽博会组委会认为,商业化运作也恰恰体现在活动的多样性上。

  在长春汽车工业博览会A馆内,记者意外发现了不久前出现在沈阳汽博会现场的莲花爱丽丝跑车。英国莲花跑车授权代理商富泽投资公司的负责人林劲松知道记者来自沈阳媒体,关切的询问在沈阳汽博会上莲花跑车的拍卖,林对记者说,“我们来到这里是全部是长春汽博会安排,我们不知道拍卖低价如何,但是我相信汽博会也是通过拍卖达到最终让自己赢利目的的。”林透露给记者,莲花跑车正常市场价格是78万。“如果他们敢于承担商业风险的话,莲花应该从1元起拍。”

  联姻文化产业的汽博会

  同样是当年的重工业城市,同样是第三次举办汽车工业博览会,同样是第一年商业化运作,但沈阳汽博会与长春汽博会相比也有着更多的不同或者说是差距。长春汽博会规模得利于第一汽车集团的强大,这是它的先天优势,但同时长春汽博会组委会也早早意识到:北京车展是汽车生产商参展最多的展会,上海车展可称得上是真正国际化路线,长春无法与之短期内抗衡,而长春避开了别人已经拥有的优势,走的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与当地的文化(电影)产业相结合,以技术性展示作主打的汽车展会。而沈阳汽博会定位是否具有地方特色、是否可以发挥其地方特色,也将是其将来更好成长的关键。(记者 杜 颖文/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