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实现百年梦想 雪铁龙与中国图片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21:03  新浪汽车

更多精彩图片>>

  新浪汽车讯 《雪铁龙与中国》图片展7月15日在长春与观众见面了。展览采用图片的形式向人们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就开始关注中国,组织车队访问中国的往事和时隔60年后,法国雪铁龙公司正式进入中国,与东风汽车公司合资组建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共写新世纪新篇章的故事。

  上世纪三十年代初,雪铁龙汽车公司组织了横跨欧亚大陆的“东方之旅”探险活动,与当时还处于闭塞落后的中国进行文化交流。从那时候起,法国雪铁龙公司的创始人安德列.雪铁龙先生就将中国看作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并且在他的一生中多次试图与中国建立良好合作,其中就包括这次震惊世界的“东方之旅”雪铁龙车队中国行。可惜限于历史原因,一直没能实现与中国的合作,成为安德列.雪铁龙先生毕生的遗憾。

  1990年12月19日,雪铁龙汽车公司与当时的第二汽车制造厂在巴黎正式签订二汽-雪铁龙轿车项目合资合同。从此,雪铁龙公司正式开始了与中国的合作,并将其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和理念带入中国。1992年9月5日,在中国生产的第一辆富康轿车走下装配线;2000年11月4日,神龙轿车项目一期工程通过国家验收,形成15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一期工程实际完成投资126.80亿元人民币。现在,东风雪铁龙在“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战略目标和理念的指导下,已经形成了富康、爱丽舍、萨拉.毕加索及赛纳XSARA,覆盖10—20万元家庭轿车黄金价位区段的产品系列。到目前为止,东风雪铁龙轿车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超过33万台,仅2002年一年就实现销

  量逾85000台,其销量占雪铁龙西欧以外市场销量的39%,已成为雪铁龙公司PSA集团全球市场最重要的增长点。这样的发展速度证明了当年安德列.雪铁龙先生对中国未来发展判断的远见卓识,同时也是对雪铁龙近一个世纪始终与中国合作交流的回报。

  面对2003年竞争更加激烈的汽车市场,东风雪铁龙沉着应对,营销水平不断提高,1—6月份,东风雪铁龙先后推出富康“新浪潮”舒适型;全面提升产品性能,推出了爱丽舍配备了16气阀高性能发动机的爱丽舍系列产品,爱丽舍在东风雪铁龙品牌销售中已经占据主导地位;5月中旬投放市场的赛纳系列新车型,市场反响尤为强烈,供不应求。上半年,东风雪铁龙累计销售52199辆,同比增长55%,逼近2000年、2001年全年的销量。

  雪铁龙的东方梦想起始于上个世纪,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变成为了一个辉煌的现实。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