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爱车胜过爱媳妇 媳妇尽吃车的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2:49  北京娱乐信报

  有人说,“有车的男人把心的一半给了女人,另一半给了车。”更有些人趁机“兴风作浪”放言道,“对车的亲近超越了老婆!”于是,某些有车的男人便成为某些女人声讨抗议的对象。当然,什么事都不能一概而论,像咱就是个有车的男人,却没有一次把老婆大人跟车放在一起说,而且,据我感觉,有事没事地到车前转转,把车收拾得倍儿干净,有空便在车里坐坐,如此对车充其量只是喜欢而已,根本扯不上所谓“爱车乱智”之过。再说了,经常去看看车:一为放心;二为看着舒坦;三为避开家里那个不知啥时候就会搭错弦的老婆。仔细想想,一举三得,好处多多,何乐而不为呢。

  说起我媳妇,可有好一阵子反常了,从买了车没多长时间,就发觉她有点不对,平日里她可是个“话唠”,可这段时间突然就“三缄其口”了。还别说,一旦没有人在耳边唠叨,还真有些不习惯,于是时不时暗地里偷偷瞟她一眼:乖乖,脸儿阴沉沉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谁欠她几万块钱呢。面对如此突变,我也先反思反思吧,可想了半天,也没觉得有啥对不住她的。就算有什么事也应该面对面说清楚啊,干吗搞冷战,既然爱赌气就赌去吧,谁怕谁啊!

  某日,晚饭过后,媳妇“宣战”了,她坚持要和我谈谈。谈就谈吧,反正这颗“瘤”总有开刀的时候。谈判的气氛相当紧张:她站在面前,双眼死死地盯住我,几分钟过去了,还是沉默,突然间,“大雨倾盆”,媳妇她泪如雨下。这下我可是束手无策了,还从没见过她如此伤心,手忙脚乱地使出各种安慰的法子。没想到,媳妇毫不领情,把我一把推开,过了好一阵子,她才抽抽搭搭,一一道来,“什么爱是一种责任,责任转移了,家庭就失去意义;什么男人的人要是不在了,女人就只剩了一种摆设,这种摆设是对生命的敷衍,是对神圣的爱的一种亵渎……”我俯首帖耳,听了半天都没明白,而此刻的媳妇越说越激动,猛然站起,从书橱的一本书中抽出一张纸,气呼呼地扔过来,我弯腰捡起仔细研读:我的天!只见上书“爱车十大罪过”,闹了半天,原来媳妇在和车较劲啊。

  继续往下读,只见十大罪过一一列举:

  一、爱车胜于爱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二、三句话不离车,说个通宵不问人。

  三、为车的全是大事,其他的都是小事。

  四、只知保养车,不懂心疼人。

  五、论车眉飞色舞,说事心不在焉。

  六、钻车底心甘情愿,下厨房似比登天。

  七、车上一尘不染,回家“油瓶倒不扶”。

  八、早上第一件事是看车,晚上最后一件还是看车。

  九、下雨天,宁可脏人,不能脏车。

  十、视车如命,却不承认是车迷。

  看完罪状,再看看哭得如泪人的媳妇,真叫我哭笑不得。

  按说,这车只不过是个代步工具,怎么也不能与媳妇相提并论。再者说,她一大活人跟个工具争哪门子醋啊。可当时也没办法,没地儿讲理只好违心投降,百般解释千番悔过,最后,信誓旦旦地激昂宣誓才勉强过关。

  深夜,睡得正香呢,突然被一记重拳击醒,睁开眼,见媳妇双拳紧握杏眼圆睁……原来,我在睡梦之中说了一句话,其中有一句是:“我爱车!”没想到,就这仨字把媳妇给吵醒了,结果……

  哎——您说,咱是个车迷吗?(李兴新/口述信报记者夏琼/整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