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车者有其车:一汽轿车进入员工家庭首发式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汽人圆梦的日子:七月十二日,一汽一号门广场彩带飞舞、彩球高悬,一百辆由一汽集团生产的红旗、捷达、宝来、威姿、雅酷、夏利、幸福使者、佳宝车整齐地排列在那里。上午十一时,轿车进入一汽员工家庭首发仪式正式开始。首批申请购车的五千多员工中的百名代表从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手中接过车钥匙后,兴高采烈地驾驶着自己的爱车通过厂区街道,驶回家中。

  五十年前,一汽人造出了新中国的第一辆车,五十年后,这些老国企的造车人,圆了自己拥有轿车的梦。

  “让中国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汽车”,这个埋藏在一汽人心中许久的产业梦想,经过一汽几代人的拼搏,如今走向现实。经过五十年的发展,一汽人圆了自己的造车梦、换型梦、轿车梦,这为一汽人产业梦想的实现奠定了根基。上世纪九十年代,当轿车开始进入普通市民家庭时,一汽也步入快速发展期,二OO二年与一九九八年相比,一汽的销量、销售收入、利润、利税分别增长百分之九十七、百分之五十六、百分之四百三十七和百分之二百五十,员工的收入也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从一九九九年到二OO二年三年间,员工的人均工资收入增长百分之七十,二OO二年,员工的人均工资为全国工资水平的一点八倍。在企业高速发展中拥有了小康生活水平的一汽员工,如今又成为企业实现产业梦想的积极践行者、推动者。企业要圆产业梦,一汽的造车人首先要开上自己造的车,富裕起来的一汽员工首先把企业的产业梦想,变成了自己生活的现实。

  三十一岁的樊立国是一汽集团铸造公司的一名电工,拥有了自己的新车后,他兴奋不已。他说:我此时的心情比我结婚时还要兴奋,我这个造车人如今也成为轿车的消费者了。一汽集团富奥公司的张云江更是在这个圆梦的日子里,将九十多岁的父亲张声茂也接到首发仪式现场。张声茂老人坐在儿子购买的宝来轿车里,摸摸这儿,看看那儿,乐得合不拢嘴。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在首发仪式上表示,一汽做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领头羊,不但是轿车进家庭的倡导者,更要做实践者。竺延风说,去年,一汽通过公务车改革,先让高级经理坐上了自己企业的车。在今天一汽轿车进入一汽员工家庭的首发式上,一批老国企的造车人也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但这只是我们实现轿车生活梦的第一步,我们最终的想法是:让中国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汽车。

  (中新社记者吴兆飞)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