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庸风度--试驾长安福特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0:52  成都商报

  很早就听说过福特蒙迪欧的威名:从1993年在欧洲上市以来,蒙迪欧曾两度获得世界风云车的桂冠。老记也曾在前年开过欧洲版的蒙迪欧,对其驾驶的舒适性记忆犹新。上周老记又对长安福特蒙迪欧进行了试驾。

  看上去,国产蒙迪欧对欧洲版作了不小改动,身材很适中,比帕萨特、风神蓝鸟稍大,比新雅阁、君威略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蒙迪欧跨入C级车的行列。内饰方面,老记对运动式的方向盘和哑光的铝质门拉手印象深刻,很显档次。可以记录油耗、所剩里程、车外温度等相关数据的车载电脑和6碟CD7喇叭音响效果绝对是高档车的配置。不过,中控台桃木装饰与内饰整体风格显得有些不协调,可能是为了迎合中国国情吧。

  坐进驾驶室,启动发动机,怠速异常平稳。挂上D挡轻油门起步,谈不上动力澎湃,加速表现很中庸,有点四平八稳。行驶在成都高新西区宽敞宁静的道路上,听着CD机里传出的熟悉老歌,蒙迪欧的舒适性和宁静让人产生“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不过,突然急加速,蒙迪欧立即作出减挡反应,转速随之提升,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声,并伴有明显的加速感,老记试过用2挡提速到5000转,蒙迪欧也能带来些许的加速快感。

  蒙迪欧的助力方向盘力道适中,不像很多美国车那样太轻。老记在6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过急弯,明显感觉到蒙迪欧底盘扎实,转向灵活,车身侧倾也不明显,抓地非常稳,车身没有出现偏移打滑现象,而且车尾表现出高度的随动性,没有出现甩尾现象。

  蒙迪欧成都参考价为28.8万元,和这个价位接近的车有广本雅阁、君威、马自达6、索娜塔2.7等,而百年福特旗下的蒙迪欧是其中惟一的欧洲车。本报记者 吴伟 摄影 张婷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