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宇通入主重庆客车 挺进西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0:15  华西都市报

  7月8日,重庆客车总厂与郑州宇通集团合资成立的“重庆宇通客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重客“瞄”上宇通

  据了解,由于技术与资金的困扰,重客总厂的产品长期以来受困于中、低端,截至去年,这个拥有63年历史的老厂生产规模也一直在1500辆左右徘徊,总产值不到2.5亿元,发展十分缓慢。

  面对国内客车业的激烈竞争,寻求合作伙伴已成为重客总厂自我生存的头等大事。在重客急需合作伙伴的同时,西南地区巨大的市场前景也使得郑州宇通急于“扎根”西部。

  在宇通看来,最有效占据西南市场的手段就是在这一地区“开分店”。重客总厂在中西部有健全的销售网络,这样的优势在全国同行中也少有,其“重庆牌”客车曾先后在昆明世博会和九寨沟专用旅游客车全国招标中中标。借助重客总厂,再加上自身的品牌影响,宇通客车当然愿意事半功倍掌控中西部市场。

  半年“恋”出结果

  基于以上两点,重客和宇通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从今年2月开始,重庆客车总厂的负责人和郑州宇通的相关负责人频频互访,双方就合资事项进行秘密谈判。

  4月28日,谈判桌上的工作顺利完成,双方签署了《合资合同书》等法律文件。而7月8日,双方的合作结晶——重庆宇通客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根据双方的协议,新成立的重庆宇通客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2亿元,由郑州宇通集团、重庆客车总厂和新华信托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资本占有量为郑州宇通60%、重客总厂33%、新华信托7%。据宇通有关人士介绍,在他们所占有的60%股权内,资金占了50%,技术则占10%。

  合资大客即将“出笼”

  重庆宇通成立之后,其首要目标就是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保持西南地区的市场份额,并努力达到年产销大中型客车4000—5000辆、专业底盘2000—3000辆,年收入15—20亿元的目标,将新成立的重庆宇通客车有限公司发展成为西南地区最强大的客车生产基地。而宇通则将为重客提供强大的产品、技术和管理支持。(记者杨晓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