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年前的激情何时再度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 15:41  中国汽车报

  与一位老汽车人聊天时,他无限感慨地说:“我打年轻时就进了汽车厂。那时,我就一心盼着咱们的汽车工业快点腾飞起来,成为世界强国。盼了几十年了,现在反而越来越觉得迷惘。现在都是中外合资,技术都是人家的,你说,咱们还有自己的汽车工业吗?”

  他的话说得让人辛酸,也让人思索。

  到今年,我国汽车工业整整50周年了。50年,几代汽车人将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无怨无悔地献给了中国的汽车工业事业。今天,汽车成为新时代最牵动人心的消费热点。但是,对一些老汽车人来说,他们的感觉却没那么好,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我国的汽车工业自主开发能力依然不强,依然没有能立足于世界市场的品牌。

  这不由得令人感叹:我们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有世界上最勤劳智慧的民族,然而,现在又有几个人是凭着一种激情去创造,去发展汽车工业?汽车只是一堆钢铁,只有我们在赋予它感情的时候,它才会具有感情的色彩;创造需要激情,只有抱着民族感情去发展汽车工业的时候,才能让每一个汽车人迸发出赤诚的爱国情,从而开发和创造出能与国外汽车媲美和竞争的车型。这种激情,在老一辈汽车人建设起第一个汽车制造厂时有过,在生产出第一辆国产汽车的时候有过,在成立第一个中外合资企业时有过。可是现在呢?

  50年的沉淀是深厚的,50年的辉煌是伟大的。而50年的激情,何时会再度燃烧起来呢?(冯淑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