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2日:依旧是一个明媚的清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 13: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由于今天要走的路很长,大家六点半左右就起床了。考虑到去长白山耗时太久,大家都把精神提得足足的,因为这一段全是山路,马虎不得。可大家都没想到的是,刚出发就出了意外。情况是这样的:一开始领头的警车开得快了点,后面的车跟着有些吃力,不巧的是,突然出现了一个红灯,这样一来车队就断截了。更不幸的是,后面的车就此向完全相反的方向开去了。开了大约20分钟,到了一个叫龙延的收费站,很快,头车缴完费就开过去了。幸好马上有一位细心的记者问了一下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前方是哪里。工作人员的回答让我们倒抽一口凉气:前方很快就到朝鲜。很明显的痛苦:我们走错了,而且,刚才那辆率先冲出去的车可能已经到朝鲜了。接下来就忙开了,先是通知那辆“企图偷渡”的车赶快回头,然后联系大部队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一切搞定后,又拦了一辆出租车带我们去大部队所在地。经过一番折腾,好不容易车队终于聚齐了,开始向长白山进军。

  先是要到安图,还是沿昨天的路返回。由于有了昨天走山路的经验,大家都轻车熟路了,所以这一段开得很顺,是这几天来最安稳的一段。一路上依然有很多的目光聚焦在我们的车队身上,大概我们这么大规模的试车活动还从来没有过吧。路上其他车辆也很配合,一般都不超车,超车的也鸣长笛打招呼,大家心里都挺开心的。过了大约两小时,车队全部通过了安图,转个弯向长白山开去。虽然也是山路,但是景色有了变化,很多小溪出现了。青山、碧水、蓝天、白云,一切都令人心旷神怡。虽然大家这几天挺累的,但这样的秀山丽水还是让人舍不得犯困。

  因为一开始出了意外,加上走山路需要压速度,今天到达长白山的时间比预定的晚了2个小时,直到下午两点半才到。由于海拔的原因,凉意渐渐深了,松涛阵阵,山风徐徐,北国山麓的美景尽收眼底。秀丽而壮观的长白山展露在眼前,很多人一下子就被它那种气势镇住了,瞬间就有不少胶片被“谋杀”。等全部车辆泊在国际旅游宾馆,大家就急不可耐地走进餐厅,因为肚子都瘪了。饕餮一顿后,稍作准备,大家换乘越野车,朝天池开去。运气不错,今天长白山异常晴朗,天池清晰地向我们展现了她绝美的容颜。一潭碧玉,翡翠般的湖水反射着天空无暇的白云,太秀丽了。虽然空气很冷,很多人也都穿着T恤,但兴奋的心情却丝毫没有衰减。拍照自然是不用说的,有的人甚至把数码相机的内存给用完了,真是太“火”了。

  离开天池,又去了瀑布。与别处的瀑布不同,长白山的瀑布长年不断,永远都是那么清丽。瀑布的水非常冷,我把手放在里面几秒中就几乎麻木了,真是奇怪。瀑布边上还有温泉,处处冒着白烟,水温有80摄氏度,把鸡蛋放在里面20分钟就熟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买来鸡蛋煮了起来,不过效果却不怎么理想,基本上把壳剥了后里面都是液态物质。不过,看得出来,今天是大家最是开心,各个都像小孩子,嬉闹玩耍,把久去的童真又找了回来。

  晚饭是朝鲜特色的烤肉,很香,不过吃起来总没有那个感觉,可能民族间文化的差异吧。明天就回长春了,700公里之遥,晚上充足的休息是不可或缺的。洗了一个舒服的温泉浴后,大家就各自休息去了。明天见。(袁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