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1日:感受“梦幻之旅” 到达延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 17:13  新浪汽车

  早上一拉开窗帘,满湖秀色便尽入眼底。镜泊湖的早晨洋溢着清新的诱惑,昨天疲惫的感觉一扫而光。本来说好8点起床的,但大部分记者很早就起来了,或到湖边散步,或尽情享受东北夏日特有的清凉。镜泊湖的早餐也别具特色,都是如今大城市里已很难见到的刚采摘的绿色食品,让人眼睛一亮的是,饭桌上居然还有湖里特产的鲜鱼。虽然还夹杂着昨天长途行车的劳累,但这么一顿诱人的早餐还是让我们把肚子撑得满满的。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游湖,这可是大家期待了好久的。

  大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集中到游船上后,“梦幻之旅”便开始了。很难用确切的词语形容镜泊湖的美丽,不亲身经历是不能体会到它的动人之处的。以前在大家心目中“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景象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沁凉的湖风让人忘却了这是盛夏的7月,湖中无数郁郁葱葱的小岛使所有人觉得这里真的是人间仙境。两个小时的游程真是意犹未尽,如果能把这惊世之美打包带走那该是多好。还没等到把这白日梦做完,船已经靠岸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吧,赶路要紧。

  午餐后,大家再度踏上征程。第一段路是沿昨天的最后一段返回敦化,这也是整个行程中比较艰难的一段。看来大家是充分吸收了昨天的经验教训,车队显得非常整齐,完全没了昨天那种你超我、我赶你的情形。和昨天相比,今天路上扬尘非常严重,隔着二十米就看不见前面的车了,不过这也是一个积极因素,因为大家不得不更加小心了,同样的路,比昨天多花了半个小时。虽然速度慢了下来,但大家还是比较整齐、相对安生地到了敦化。

  转个方向,开始向延吉进发。延吉毕竟是这里比较大的城市,路上的车逐渐多了起来。车队就像是一条长长的磁铁,强烈地吸引着路边人的眼球,车队经过的地方,行人都驻足观看。看来高尔夫的外型真的是很漂亮,是那种让人一看就喜欢上的车。过了比较平整的柏油路,是一段较短的砂石路。不过对于高尔夫较高的底盘和良好的行驶平稳性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坐在车内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颠簸,高尔夫卓越的性能“暴露无遗”。然后就是将近两个小时的山路。经过前面比较“惊险”的那些路况,这段路显得有点平淡。记者们也很配合,没出什么漏子。

  快到延吉的时候,延吉交通台开始播送“白山黑水”高尔夫试车活动的消息。从城郊开始,他们就把我们的活动通过电波传到延吉的每个角落,真是感谢他们。进入延吉市区的时候,大家把前大灯一起打开,蔚为壮观,像是接受检阅的部队。同样,街边路人无一不好奇地打量优美的高尔夫、壮观的车队。

  晚饭值得一书。强烈吸引我们的不是可口的朝味饭菜,不是周到热情的服务,而是清丽脱俗的朝族歌舞。虽然以前也看过,但这么原汁原味的正宗朝族歌舞还是第一次见到。大家似乎都忘了可口的饭菜,只顾得在每个精彩的节目结束后拼命鼓掌。最后的抽奖活动把整个晚宴推向高潮,得到奖品的幸运儿们都笑得合不拢嘴了。

  明天要去长白山,7点就要出发。虽然延吉的夜色那么诱人,但大家还都早早休息了,准备明天饱览天池绝色呢。晚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