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中的香格里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7:14  网友:诺诺2

  新浪网友:诺诺2

  最绚丽处是朴素...

  有人问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思索的想到西藏.深深地向往...

  那是梦想者的天堂和所有的摄影家激发动力的创作源地,在他们的作品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林是名摄影师,前不久去了西藏,带回了大量的精美照片,全是美丽的人文景观。言谈中他像是换了个人,我诧异。用他的话说,到了那里,感觉自己很渺小。

  “我变得平和了,少了先前的浮躁。”

  “从西藏回来,你会不由自主地关心那里的一切,看有关它的书,而不是轻描淡写地说:西藏?哦,我去过。”他兴奋地而虔诚道。

  我对西藏的知识还是一片混沌,在我的脑海里,西藏绝非美丽两个字可以概括的,如果让我形容西藏,那就是浓彩.

  曾经有人说过:西藏是一个蓝了刹那又蓝了千年万年的地方.

  天是蓝的,水是蓝的,就连天与地之间的空气仿佛也被靛蓝染过,蓝的深邃透彻,沁人身心.

  西藏的景色是可以用色块来分割的,红黄蓝白绿,分明而醒目,不容置辩地跃入你的眼中,你除了接受,别无选择.金灿灿的阳光,白晃晃的,那里的人便无私享用着,尤如他们温暖的表情和开朗平和的心情.

  宽广的高原,地球的屋脊,纯朴的藏民,在摄影家的眼里被抽象成了既简单又丰富的两个概念“自然与人。”

  我留了几张照片,其中一张是一个摆摊的小女孩,她卖的是最平常不过的矿泉水,她抿着嘴羞涩地笑着,在我看来那是最纯最甜的笑容,丝毫没有贫苦的可怜样子.

  看着转动着经筒.五体投地一步一拜的藏民,即使是不信佛的人,看到了也会在这浓厚的宗教气氛中萌生出平和的心境,会对歌里所唱的"为了那摇不断的虔城"而深有体会,心与心的默契在喃喃的念经声中冉冉升起.

  也许是正因了藏地优美独一的风景和令人窒息的美,所以人们明白了太多的浮华只是累赘,唯有内心的喜悦才是幸福所在的感叹.

  远离都市,卸去疲惫,只求身心舒展的真实感受,在大自然面前,人是渺小的,在西藏,俯拾皆是的是共鸣的平常心.

  我禁不住心旌飘摇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