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有感丰宁坝上草原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3:48  新浪汽车
组图:有感丰宁坝上草原游

  2003年6月28日,“双解除”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们以会员的身份参加了CAA组织的“远离非典坝上草原自驾车游”活动。

  我出发时的心情即激动,又担忧。激动的是,在足足憋了两个多月之后,我们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出SARS阴影,又可以自由自在地驾驶爱车,重归大自然的怀抱,去享受那久违的蓝天、白云、绿草、青山;担忧的是,游戏规则要求自行驾车前往。我是个驾车新手,又是第一次自驾车离开北京,还听说此次路况复杂,以山路为主。我既不认识去草原的路,又担心在山路上的驾驶安全。好在有CAA在后压阵,心里塌实了许多。在CAA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在离开北京后与另外两辆会员车相遇,之后我们结伴而行。我们一行三辆车跋山涉水(因出京后经常遇到修路的路段,我们不得不离开主路绕道行驶),其中一段路是沿着河床走,要涉水渡过好几次河。我生平第一次自驾车趟河,加上刚下过暴雨,河水看上去很急,心里没底。但看到别的车都安全过去了,我也鼓足勇气,跟着前车过了河。哈,真够刺激!我亲身体会了一把只有在电影或电视剧中才看到的经历。我们沿途还经过了冰臼等旅游点,可惜没有爬到山顶,没看到所谓的冰臼是个什么样。也好,留下点遗憾,也算再游坝上的借口。我们一路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尽管发生了一些小故事,却也都可圈可点。晚餐前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坝上草原。

  晚饭后,我们一家人信步在地毯般柔软的草地上。夕阳下的草原情趣无限:深深呼吸着草原那独有的,混合着泥土和鲜草芳香的空气,望着远出连绵起伏不断的山峦。山峦表面好似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绿丝毯。是谁在丝毯上星星点点刺绣了几朵褐色的花朵?仔细看去,却原来是几匹贪嘴的马儿还在山坡上吃草。好美呀!我此刻才更深的体会到什么叫“美如画卷”。

  接下来CAA给我们安排的节目也都让人难忘:草原夏夜星空下那让人看着就流口水的烤全羊;像草原一样热情奔放的蒙族歌舞;幸运的抽奖;狂欢似的篝火晚会和集体舞;第二天骑着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驾着越野车爬山;在山坡上放风筝……骑马冲到坡顶,脚下满是绿草和小野花。我眺望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大地,思绪联翩。没有磨难,哪能体会胜利的喜悦;不经风雨,哪能尽享阳光的灿烂。我心中默默祝福所有的好人,关注健康,让生命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 C. Lily (利) )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