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场内玻璃受损法院判赔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1:11  中国汽车报

  因停车场收了停车费却没有保管好单某的汽车,使汽车的后挡风玻璃开了花。日前,南京市鼓楼法院一审判决停车场赔偿单某15256元损失。

  今年2月1日晚上,单某将自己的奔驰轿车停放在市区一停车场内,管理人员检查车辆后,向单某收取了10元停车费,并出具了停车发票。第二天单某取车时,发现原本完好的后挡风玻璃呈反射状破裂,很明显是被砸坏的。停车场负责人表示愿意赔偿单某,于是双方到维修站咨询维修价格。但是,因为挡风玻璃的价格太贵,停车场没有与单某达成一致意见。单某随后将停车场告上了法庭,法院委托江苏省价格认证中心对损坏的后挡风玻璃价格进行了鉴定,价格为15256元,遂依法进行了判决。

  我国《合同法》第374条规定:“保管期间,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毁损、灭失的,保管人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但保管是无偿的,保管人证明自己没有重大过失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本案中,单某委托停车场看车,并已交纳了10元停车费,既然是有偿保管,保管人就应当尽保管义务,在保管物受到损害时,应当对寄存人进行赔偿。

  (张金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