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0日:试车第一天 领略大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1:01  新浪汽车

  7月10日,筹划已久的“白山黑水”高尔夫试车活动终于拉开帷幕。说点题外话,在参加此活动的将近60位记者中,有十数位曾经参加过1998年的“白山黑水”捷达试车活动,他们的经验将是这支“远征军”的宝贵财富。说到“白山黑水”,尽管已经过了5年,“老一辈”们都记忆犹新,因为这段试车线路之经典是前所未有的:高速路、砂石路、土路、山路等等,不仅对车辆,对驾驶者们的技术、体力、意志也是很大的考验。再者,这次记者队伍中又添了许多“新手”,如何保证队伍完整、安全到达目的地,成了组办方最头疼的问题。

  上午8点,长春名门大酒店,随着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华耀明宣布活动开始,由一辆警车开道,整个车队40辆车鱼贯而出,路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五彩缤纷的高尔夫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穿过长春拥挤的市区,车队上了高速公路,大家开始释放激情,挥发高尔夫澎湃的动力。一路上记者们充分领会了追风的感觉,一辆辆高尔夫呼啸而过,路上其他车辆都友好地让车队通过,让我们心里好一顿热乎。高速路上还算顺畅,大家也都体验了高尔夫卓越的性能,一到休息时间,都纷纷赞扬齐高尔夫来。稍事休整,大家继续上路。接下来的路是柏油路,路况还好,不过车速还是降了下来,大家开始有空闲看风景了。夏天的东北别具特色,到处是郁郁葱葱,一片大好河山,有的地方湖光山色,甚至不输江南。多数记者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东北景色,都慢慢地开,仔细地看,车队秩序一下子好了起来,组委会也是一顿窃喜。转眼到了江密峰,东北平原向大家敞开的胸怀,大家本来不错的心情更加豁然开朗起来。路上的车也是越来越少,到了考验高尔夫超车性能的时候了。尽管我们一再强调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但记者们的“情趣”上来了,大家开始展示自己的驾技,自由发挥起来。尽管如此,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车队还是安全地通过了这一地段,到了敦化,这时候已经是12:30了。

  到敦化后,大家已经饥渴劳顿了。一顿东北风味的午餐被风卷残云般扫净,休息了半小时,车队又得上路了。大约到了下午3点,大家上了土路。40辆车轰隆隆开过,路上尘土蔽日,颇委壮观。还好,老天明白我们的辛苦,突然下了会小雨,原本飞砂走石般的道路突然间安生了许多。雨过天晴后,空气是更加清新,景色也像刚出浴的少女,愈发清丽了,记者们也纷纷下车拍起照来。老天也更加配合般显现出一道异常美丽的彩虹,更为记者们的胶卷提供了极好的素材。就在这时,道路却显得狰狞起来,砂石路出现了,而且还是山路。全车队的工作人员神经是绷到极点了。工作车开始全线限制车队速度,又经验是记者也纷纷旗子上阵开车。让人松了一口气的是,这段路虽然有点磕碰,车队还是全须全影地通过了。

  下午6点45分,车队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镜泊湖。美丽的山、美丽的水、美丽的天空,一下子把我们疲惫的心情洗刷得分外轻灵。水绕山、山环水的别致景色让我们一下子就爱上了这地儿。精致的山珍“湖”味把记者们的胃口吊得足足地,大家也毫不客气地享用了这顿丰盛的晚餐。

  明天要去延吉,一个充满了神秘魅力的地方湖。想起朝族美味的饭菜和灵动的舞蹈,大家就再也坐不住了……,算了,还是好好休息,准备体验明天更加多彩的激情之旅吧。(袁剑)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