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日记之十二--回家的感觉真好(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7:42  新浪汽车

  目的地:北京

  今天,我们终于完成了此次南下行活动最后一站的采访,向着我们的大本营——北京出发。也许是回家心切,再加上石家庄到北京的高速公路路况比较好,大家的车速都比较快。

  从石家庄出来,首先来到京石高速石家庄收费站领卡,前往北京方向。刚出收费站4km就可以看到第一个服务区。由服务区继续前行约3km,即可到达通往太原的石太高速入口。我们选择继续前行,约8km后为正定出口,从这里可以参观荣国府。过了正定,前方大约15km处为通往石家庄机场的出口。继续前行约8km,遇到行唐和无极出口,这里有五岳寨和伏羲台两个景点供人参观。如不参观就继续往前走,在行驶约34km时,出现定州和河间出口。在此出口前方约24km,到达望都和安国出口,此处还可通往大茂山风景区。紧挨着此出口1km,就是服务区。而前方距离服务区大约27km的地方则为清苑和衡水出口,著名的冉庄地道战遗址就在此处。

  参观完地道战遗址,沿京石高速继续前行,约8km后到达保定南和沧州出口,在这里大家可以了解到我国汉代的文化,因为这里有著名的满城汉墓。在保定南出口前方约9km为保定出口,从这里可直达保定市区。此行的第三个服务区出现在距离保定出口约14km的地方,之后5km可以到达保津高速入口。继续向北京行驶,大约30km后到达定兴和天津出口,从此出口继续前行约10km,有高碑店出口,白石山、野三坡以及清西陵都要由此出口前往。从高碑店继续往前走,约19km后设有服务区,在此服务区的前方2km处有通往张飞庙的出口。再继续行驶约8km,可到达涿州影视城,在影视城前方1km处就到达了京石高速河北收费站,此处交费65元后往前行驶约1.5km即进入北京市界。进入北京市界前行8km遇到一个服务区,此时服务区外面的一段高速公路封闭,要从服务区内通过,要减速慢行。继续行驶28km,到达北京杜家坎收费站,交费15元,正式进入北京城,我们也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了。

  从石家庄至北京全部为高速公路,路况比较好,因此开车时会不知不觉超速,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尤其是进入北京市界以后,更要注意车速,因为此时可能会有摄像头监控。在北京杜家坎收费站的车辆比较多,但是收费站的出口比较少,因此在进入收费站的时候会比较拥挤,容易发生事故,一定要小心,不要急于抢行。今天一共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约266km,共花费80元,此段路程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