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品质不打折 长安福特嘉年华领跑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 15:03  新浪汽车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许多曾经只能在高档车上找到的设备与技术,如今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与应用。越来越多的小型家用轿车在动力、舒适与安全等方面都努力做到全面兼顾,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最大程度的满意,是可谓“不求最好,但求更好”。而轿车的安全配备,作为轻松驾驶的安全保证,更是成为寸土必争的标准。福特嘉年华就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嘉年华在车辆的主动安全方面为消费者考虑的可以说是非常周全了。率先在同级车中将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作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一举夺得所有潜在购买者的眼球。众所周知,EBD系统采用能够自动测量前后车轮的负重及转动差异,将制动力合理及时的进行分配,并配合ABS系统可以在车辆遇到紧急情况下有效缩的短刹车距离,同时确保车轮不会抱死,使车辆能够有效躲避前方障碍物及其他突发情况。有了这两件利器压镇,嘉年华的行驶安全就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标准,也为驾驶者的行车提供了绝对的驾车安全保障。

  其次,前座双安全气囊同样在福特嘉年华的所有车型上都被列为标准配置。这同样是令同行瞠目结舌的。双安全气囊能够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在车辆发生以外事故的时候提供最直接有效的保护。中国消费者如今对此项的要求已经是最基本的了,是他们挑选车辆时特别注重的一个地方。但在全系列型号上成为标配则是在嘉年华上得到了实现。同时嘉年华还为车辆所有的5位乘员都提供了安全带,其中除后排中间座位配备的两点式安全带,其余四个座位配备的均为三点式安全带。随着车辆进入寻常百姓的家庭,中国的消费者也越来越注重自己及他人的安全,上车系好安全带已经深入每一个驾驶者的心中。安全带与安全气囊成为嘉年华被动安全保护的根本保证,也令嘉年华成为同级车中被动安全防范措施最好的车型之一。

  嘉年华前后保险杠、车身和地盘都是经过电脑分析与设计,先进的吸能式车身配合良好的制造工艺,使车辆能够在受到前后撞击的时候将撞击力分散,并使之被车身框架吸收,从而令车内乘员的身体受到最小的冲击。前后保险杠的刚度都经过加强,在平时低速行驶时如果有什么小的磕碰,基本上对于嘉年华来说不会是什么大问题,甚至都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同时车门内侧的防撞梁设计,也为乘员最大限度的提供了抵抗车辆侧面碰撞的有效保护。

  其他的安全设备与技术,诸如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和驾驶者体形、驾驶习惯而重新设计的油门、制动等脚踏板、助力转向的方向盘、吸能溃缩式方向盘与转向柱等等,都在福特嘉年华身上被列为标准的配置。嘉年华不仅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最大的驾驶乐趣,更将驾驶者与乘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当然,对于每一个驾驶者来说,良好的驾驶习惯,高度的安全意识才是确保安全行驶的根本所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