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也作专家 动手清洗爱车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7:35  北京晚报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车辆使用空调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可很多人反映,自己车辆空调的风量不够,还夹杂着尘土味、霉味等异味。这是由于空气中夹杂的灰尘等杂物聚积在空调过滤器及蒸发箱上,堵死部分进气通道,使出风口风量下降。同时,灰尘、杂物等在车内高湿温暖的环境下,会滋生霉菌、细菌等,开空调时,自然味道怪怪的。不洁净的空调可能会导致驾驶者头晕、恶心,甚至患上呼吸道疾病。为此许多车主询问该去哪里?用什么样的清洗剂清洗空调?自己是否也能亲自动手清洗爱车的空调呢?

   辨别汽车空调清洗剂的好坏,要先向修理厂索要有关清洗剂的各项检测报告,无论国内产品、国外产品都要经国家相关部门的检测,各项指标合格方可使用。

  其次,要考察清洗剂的酸碱度,pH值在7至9之间是比较好的,因为强酸或强碱都会对汽车部件有腐蚀。在清洗时,观察下排水口流出的药液,可见黄黑污渍随药液流出,越脏的空调药液颜色越重,液体越浑浊。在清洗后,打开空调,没有异味,空气清新。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国产产品———绿太阳空调除菌清洗剂,清洁的同时还具备除菌的功能,是比较好的一种产品。想自己动手进行空调清洗的朋友,可以严格参照清洗剂的《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

  最后,告诉您一个小窍门,在关掉空调后仍然使风扇继续转几分钟,加速蒸发器外壳的干燥,可以对阻止霉菌滋生起到一定作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