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凯越的市场策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6:09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凯越的市场策略(图)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作客新浪聊天

  新浪汽车讯7月8日,上海通用正式发布其倍受瞩目的中级车“别克凯越”,上海通用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先生作客新浪汽车,畅谈凯越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下面是孙晓东先生在新浪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有网友问凯越在欧洲市场怎么样,与国内市场有哪些不同?

  孙晓东:我知道他们是在今年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第一次展出,今年9月份才正式投放市场,比中国还晚两个月。

  主持人:现在国内轿车市场1.8、2.0排量段竞争非常激烈,你能不能对这个竞争市场做一个分析和描述。

  孙晓东:以前基本上有三样,就是细分市场大家都比较了解,去年和今年年初有几新车型都进入细分市场,这个细分市场上半年销量1至5月份达到20万辆,今年我们看这个细分市场大概有48万辆至50万辆的水平,这也是各个厂家看好的战场。我的感觉就是以新一代产品取代老一代产品,这个过程必然形成新一代主流产品。

  主持人:听说凯越里面有一个烘干雨伞的装置?

  孙晓东:这是比较人性化的装置,这个比较简单,就是空调的风感经过这个地方,就可以把雨伞烘干,很简单,但是很人性化。

  主持人:有网友问,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否准确,就是180个销售点怎么发货?

  孙晓东:发车我们是根据每个市场,基本上每个市场的经销量和订购量都很清楚,根据这个比例发车。

  主持人:有网友问上海通用有没有打算推出凯越的旅行款?

  孙晓东:看市场,我们再了解一下市场。

  主持人:有网友问说凯越到底有没有"冰箱"?

  孙晓东:我觉得它不是一个冰箱,它的全名是冷藏功能手套箱,在这个里面有一个空调出风口经过,所以冬天有空调暖风经过,夏天空调冷风经过,夏天放一罐饮料在里面,可以起冷藏作用,这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概念。

  主持人:有网友问1.6的车型和1.8车型音响系统有没有区别?

  孙晓东:一个是单碟CD,一个是6碟的CD,另外6碟CD整个系统的品质要比单碟的要好一些。

  主持人:有网友问凯越是否还会生产标准型,有关标准型是否要待国产化以后再来确定,是否这样做有利于价格制定?

  孙晓东:这要看市场将来的发展情况再来做决定。

  主持人:有网友问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在全国共有多少授权经销商?

  孙晓东:我们现在有180家三位一体的经销商。

  主持人:都可以承担别克的售后服务和订车的工作?

  孙晓东:对,从西藏到新疆。

  主持人:有网友很关注凯越方方面面的事情,有网友问凯越的静音水平比君威怎么样?

  孙晓东:发动机的调教还可以,发动机打开的时候,在车身里不会感觉发动机的声音,基本上非常安静。在行驶的时候,我觉得对于一个四缸的发动机来讲,它的静音水平非常不错。

  主持人:有网友问东方之子和凯越是很热的车子,请你做一下比较?

  孙晓东:我觉得凯越和他们没有任何一点点的关系。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他说6碟CD可以放MP3、CD—ROM吗?

  孙晓东:不能。

  主持人:有网友想请你具体介绍一下车载音响?

  孙晓东:我们车载音响应该是这样的,它是一个6碟的,但是6碟都是在前面插入,有6个喇叭,它是一个数字化的处理,来降低整个噪音,总体来讲,我个人的体验来讲,整个音响的水平在同级车里面原配的音响算是不错的。

  主持人:有网友说赛欧给凯越做了一个榜样,请你谈一下凯越的性价比?

  孙晓东:大家印象上比较容易去比较,但是真正凯越这个车子的价格,因为很能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跟大家比,我觉得大家可以去比一下,我觉得上海通用凯越的价格应该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主持人:网友对上海通用旧车置换政策非常感兴趣,有网友说我有其他品牌的车,是否可以换别克凯越?

  孙晓东:可以,但是进去要评估,看和凯越有什么样的差距,旧车他们收进去以后,他们会帮助他做一下。

  主持人:还是有关价格的问题,凯越的价格比2.0的赛纳和阳光还要高,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孙晓东:我记得我们没有比他们高,可以去看一下。我觉得2.0的赛纳要19万。

  主持人:有网友问凯越是否接受网上的订购?

  孙晓东:网上订购,有,我们也欢迎在网上订购。

  主持人:是登陆上海通用网站吗?

  孙晓东:对,excelle.shanghaigm.com,或http://www.shanghaigm.com

  主持人:上海通用开有天窗,增加了车型的成本,网友问确实有必要给这车加开天窗吗?

  孙晓东:其实在欧洲加开天窗不是很流行,在亚洲很流行,尤其是中国市场,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对市场的调查,天窗都是一个消费者比较喜好的配置。

  主持人:有网友还是关注凯越的身世,凯越的技术到底是美国的还是韩国的?

  孙晓东:现在没有说技术是韩国的,因为这款车子是全球的车子,当然技术主要还是来源于通用。

  主持人:网友还是想请你具体说一下实际上这个问题刚才已经谈过,就是1.6升凯越和1.8升凯越价格差3万,他认为偏高一点,通用是如何考虑的?

  孙晓东:这两款车子我们也做了内部价格的分析;第二我们1.6也好,1.8也好,我们这部车子都分别在它的细分市场,跟不同层面和竞争对手做大量的比较,所以我比较确信讲,整个价格关系上,相当来讲还是可以的。1.6和1.8有手动和自动,另外我们也可以看一下配置上的差距。

  主持人:请问孙总,从资料上看,凯越1.6最高时速是185公里,1.8是175,是不是资料有误?

  孙晓东:手动排档和自动排档会有差异。

  主持人:现在凯越车型,上市的产品有多少种颜色可以供消费者选择?

  孙晓东:目前会有4种,过一阵子会有6种。现在有银色、蓝色、黑色、白色,以后会有红色和海天蓝。

  主持人:现在价格是不是不是按产品成本,而是按产品情况和竞争对手的情况来定?

  孙晓东:从长远来看,价格就是从竞争环境来定,厂方的成本是多少,消费者并不关心,而是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来降低这个成本在市场上竞争。

  主持人:有网友问凯越上市后,赛欧的价格是否有变化?

  孙晓东:肯定不会变化。

  主持人:什么时候能够订购凯越?

  孙晓东:从今天开始就可以登陆,就可以订购。

  主持人:有网友问1.8凯越如果现在订,何时能够拿到车?

  孙晓东:很难说具体的时间,如果现在订,我不知道你订购的地方现在已经订购了多少辆车,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相信如果你去购车的话,具体接待你的销售顾问他会比较清楚地告诉你大概是什么时间拿到这部车。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车子都有1.8T,凯越会不会增加这个型号?

  孙晓东:要看整个产品在市场上需求的情况,上海通用是否要推出这个发动机,主要通过产品定位考虑是否要上。

  主持人:网友有一个普遍的担心,担心这个车上市会有经销商加价的问题,前面已经提到了,还是请你说一下,上海通用这边怎么来限制和确保经销商不加价的行为?

  孙晓东:我们一再强调,上海通用不赞成市场加价行为,上海通用能够做的就是尽量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上海通用尽量通过供需的增加来减缓这个市场的供需矛盾;另外一方面就是我们还是希望网友能够到我们授权的销售服务中心去订车,这种地方是我们比较有控制的地方。

  主持人:有网友问上海通用现在轿车产品线比较齐全,以后还会考虑引进何种车型?

  孙晓东:我们会考虑各种各样车型,基本上来讲,因为如果没有一个具体的决定的话,我不便多说的。

  主持人:有网友想请你就阳光和凯越做一番比较?

  孙晓东:我觉得上海通用不方便做这样的评价,我们只能介绍我们自己的凯越,我们在网上做了很多的介绍,很多资料都有,但是评价竞争对手,对我们来说不是很方便的一件事情,不便去评论。

  主持人:有网友问,凯越以什么样的卖点,现在能够成为中级车的主导产品?

  孙晓东:刚才我比较简单讲了,一个是产品,我们本身产品的外观,它的内饰,它的配置先进,安全性;第二是它的品牌;第三是它的服务;第四是它所具有的性价比和竞争优势。

  主持人:凯越1.8升排量的车型有没有手动档?

  孙晓东:1.8没有手动档。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请您最后对凯越这个车做一番全面的总结。

  孙晓东:我觉得凯越是我们为目前社会的中坚力量所打造的中级车,我们希望凯越这款车子能够成为他们生活上、事业上可靠的伴侣,正如我们广告所讲全情全力,志在进取,我们希望网友也好,消费群体也好,能够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上共同发展。另外我们也衷心希望凯越上市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款新车,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晓东先生对网友这么多的问题做详尽的回答和解释,今天网友的问题非常踊跃,我们无法全部请我们的嘉宾逐个解答,如果网友有哪些问题不明确,可以向当地的通用经销商做咨询,今天的嘉宾聊天到这里结束,谢谢。

  孙晓东:谢谢。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凯越有全方位优势(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