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新测试结果显示:SUV的安全性能普遍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3:23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美国权威机构在最近结束的一项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侧面碰撞测试中发现,没有装配侧面气囊的SUV在侧面受到碰撞时安全性普遍不理想,其中三菱公司的一款车型安全性最差。

  负责这项测试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委员会(IIHS)称,1980年,美国的车祸死亡者中有31%是死于侧面碰撞事故,而2001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51%。为此,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委员会对目前美国市场上12款SUV主流车型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测试中,研究人员用时速50公里的模拟卡车从侧面撞击受测车辆,然后研究这些车辆驾驶座上模拟人的受伤情况。

  测试报告显示,装配有侧面防撞气囊的三款车型安全性能比较好,其中日本富士重工的“森林人”和美国福特公司的Escape得分最高,而韩国现代公司“桑塔福”车型的表现属于“可以接受的水平”。另外9款受测车型没有配备侧面防撞气囊,其中本田公司的CR-V和克莱斯勒公司“牧马人”的表现“勉强说得过去”。

  其他7款车的表现“很差”,其中包括三菱公司的“欧蓝德”,丰田的RAV4,本田的Element,通用的Saturn Vue,福特的“路虎·自由人”,铃木的Grand Vitara以及简装版的福特Escape。而在这7款车中,三菱公司的欧蓝德安全性最差。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该车的防撞杆被撞到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中间,驾驶座上模拟人的头部和躯干均严重受伤。

  在这一报告发布后,通用公司已经表示,将利用这一测试报告来改进自己的汽车设计。三菱公司则表示,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采用的测试方法过于严格,不能被普遍接受。三菱公司强调,其欧蓝德车型的正面碰撞安全性很好。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委员会是美国专门从事汽车安全测试的机构,其测试标准比美国政府管理部门采用的标准更为严格。这家机构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进行过大规模的汽车前部碰撞安全测试,促使很多汽车厂商改进了汽车前部碰撞的安全性。(李菊香)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